【求助】沒有光碟機如何燒錄win98se2的映像檔



贊助商連結


bono258
2003-03-04, 10:12 AM
我的電腦系統是win98se2

剛剛重新重灌好
因為沒有燒錄機
但是利用安裝 酒精軟體CloneCD, Alcohol 120%.
已有虛擬光碟機

請問沒有燒錄光碟機

是否可以燒錄 wim98se2的映像檔??

謝謝各位大大

贊助商連結


無聊
2003-03-04, 12:27 PM
1.
只有WIN98及win98se版(一般稱為98二版),沒有所謂的win98se2版

2.燒錄 wim98se2的映像檔,敘述不明確?
(1)對烤win98se的光碟母片:
沒有光碟機的話,以燒錄機為來源,
再以CloneCD, Alcohol 120%(酒精)等燒錄軟體,即可取得它的燒錄影像檔!

(2)備份Win98se所在整個硬碟:(以下根本不須要光碟機搭配的)
1.依照Win98se所在邏輯磁碟的資料夾型式,燒入光碟:
那麼CloneCD, Alcohol 120%(酒精)等燒錄軟體就不能用!(它們適用於整片對烤)
必須安裝如 Nero等(有支援燒錄 data 資料)才可以!
而且必須有另外的一個邏輯磁碟才可以,準備放該磁碟燒錄影像檔!

2.想對Win98se所在邏輯磁碟,作Ghost磁碟影像檔:
你必須要有ghost,才可以製作磁碟影像檔!
同樣的,也必須有另外的一個邏輯磁碟(原因如上)

如果想再將其磁碟影像檔燒入光碟:
則請參考上法,以〔一般資料ISO〕型式燒錄該 *.GHO 檔即可;
想更進入想作其GHOST開機光碟自動還原:
必須再作一個〔98開機片〕來搭配,以〔開機光碟〕的型式燒錄!

jess
2003-03-04, 04:11 PM
如果你已有98se的映像檔在硬碟裡(那一種格式?),那麼利用Alcohol本身就可以直接燒錄多常用格式的(燒錄軟體)映像檔。如果沒有,而是要備份剛灌好的系統槽,就如上面朋友所說的,利用Ghost及Nero。總之,請把你的問題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