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大家幫忙,找一種甜食叫"生仁"



贊助商連結


cheerx
2003-03-03, 12:07 AM
補充一下,閩南語發音有一點像"杏仁"

這種東西是過年拿來拜拜用的,長相是一圈一圈的,外頭有糖粉,顏色有粉紅跟白色,裡頭有包花生仁,甜味很重,現在的小孩不太喜歡.

如果有哪位大哥知道哪裡有的話,麻煩通知一下,或是願意代為購買也十分感謝.由於一位女性朋友急著想要求姻緣,有人指定一定需要這一樣東西,麻煩大家幫忙找一下.我已經找遍台北跟桃園賣乾貨的店家,大家都說要過年才有出,現在已經沒有了,除非有人有庫存.

麻煩大家幫忙找找吧!如果你是剛好跟小峰買東西的敗家一族將來一定會給些優待喔!如果不是小峰的客人也謝謝你的幫忙!

贊助商連結


sky666
2003-03-03, 12:19 AM
生仁糖...過年還有吃咧...

你去一般廟附近的雜貨店或是福利中心或亞太,大潤發等量販店應該都有賣吧...

Schnaufer
2003-03-03, 12:22 AM
  要不要去東園那邊看看,今天五點我順便去注意一下好了,有看到的話再跟你說一聲。

cheerx
2003-03-03, 12:58 AM
謝謝大家回應啦!跑的腿塊斷了,找不到就是找不到,迪化街也沒了,大家都說那個手工繁複,過完年就沒人製造了.所以才想到請大家幫忙.

亞太跟大潤發我會去看看,不過怕也是賣完就沒了.還好有人知道是啥.不過大潤發我知道位址,亞太在哪裡阿?

anc
2003-03-03, 05:08 AM
對不起,我是好奇進來看的
聽你的描述長得很像甜甜圈是嗎
如果有一天你找到了,可否請你拍照給我們看看什麼東西是"生仁"
要如何求姻緣,很好奇說

在一些製作糕餅的店或菜市場賣發糕的店搞不好有賣拜拜用的糕點
羅斯福路的南門市場好像什麼東東都有

sky666
2003-03-03, 09:00 PM
最初由 cheerx 發表
亞太跟大潤發我會去看看,不過怕也是賣完就沒了.還好有人知道是啥.不過大潤發我知道位址,亞太在哪裡阿?

大潤發,亞太位置..
http://www.rt-mart.com.tw/where/where.htm


另外找了好久,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一張圖..
(連結自 http://members.tripod.com/smartpan/intrpage/season.htm)

挪~

http://members.tripod.com/smartpan/images/photo/00042505.gif

圖中有五種,左上,右上,左下,右下,及中間...中間就是生仁糖or花生糖or生仁.

cheerx
2003-03-04, 01:48 AM
原來亞太就是大潤發,在想說要去哪一間找,明天翹班先去內湖那兩間看看.

ANC大大謝謝你,南門市場我也會去看看,不知道找不找的到.至於怎麼求姻緣並不是用生仁求.我簡單說一下,不相信的人聽了就算了,我有一個朋友是女孩子,現在25歲,在電腦多媒體公司上班.急著想要求好姻緣.我帶他去我一位前輩那,這位前輩他有神職在,主要的工作是抓邪物.不過因為能跟另一世界溝通,他就順便幫那女孩問怎回事,一問的結果是月老把他的姻緣忘了,所以要等三年後才排的到.如果要提早就要準備三樣那女孩家戶籍所在地土地公愛吃的食品,還有燒一樣東西,這樣土地公肯幫忙就能提早.這個生仁就是其中一樣.


很多人可能奇怪我為何相信這些東西,因為前陣子我深為一些東西困擾,就是這位前輩幫忙解決的,有遇到怪東西的人可以找我幫忙,再幫你介紹.有點小插曲就是這位前輩也不知道女孩家附近土地公廟地址,所以他就坐在我們前面,精神去了虎尾一趟,請那個土地公描述一下他家的環境,然後畫了一張附近的簡圖給我們.結果,還真的跟我們隔天去虎尾找到的土地公廟一樣,我覺得這個真的超出我淺薄的科學知識可以解釋的範圍,其實神遊的過程也很特別,不過就不贅述了.


sky666再次謝謝,找到生仁我會POST上來.那張圖片有一點小,看不太清楚.

Schnaufer
2003-03-04, 02:26 AM
材料:花生 300 公克

糖漿材料 :

1. 細砂糖 220 公克, 鹽 1/5 小匙, 水 90 cc
2. 糖粉 70 公克

作法:

1. 花生用烤箱烤過,或炒至酥脆,即用手可輕易將花生膜剝除的狀態。
2. 把糖漿材料1煮至濃稠時,將糖汁滴入清水中,如果呈現軟球狀,即改中小火,然後倒入花生,用鍋鏟拌勻,讓花生均勻沾上糖漿。
3. 再倒入糖粉,用鍋鏟拌勻,讓花生均勻沾上糖粉即可。

http://forum.pchome.com.tw/forum/post.php?mode=item&type=1&board=cook&subject=272&read=1

cheerx
2003-03-04, 03:13 AM
謝謝Schnaufer大大,這下有解了.我請這個女孩子自己來吧,做好拿一些給你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