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更換板子保留作業系統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kingleo
2003-03-02, 06:29 AM
目前我使用的板子是 ASUS A7V133
而我想要更換板子成 ASUS A7V333
現在的問題是,我想保留現在的系統,不想重灌(直接換板子感覺有點冒險),這個時候若是採用微軟的 SysPrep tool ,也就是 SYSPREP 工具程式來做封存系統的話,應該要注意什麼呢??
我的系統是 win2k server,主磁區是 ntfs 格式。
大家給各參考意見吧!!

贊助商連結


kingleo
2003-03-02, 07:02 AM
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編輯自己的文章,我只好用回覆的來補述我的問題了,我搜尋了之前的文章,大家提到的案例可以分為幾種;一個是改了開機區的 HD,一個是改了 VGA 卡之類的(包含 PCI 槽上的卡),一個是單純備份而已(不過為了方便也採取用封存方式來備份),另外還有類似我這種情況就是只換板子的,而比較多的情況是發生在系統是 Win XP 的情況下,而 Win XP 跟 Win 2k 的處理方式又不一樣,目前我看到的比較重點的地方是在於更換的主機板晶片組好像不能差太多,否則失敗機率好像蠻大的,而我的環境又是 win2k server,多了網路的部分,不知道此部份用 SysPrep 來封存的話會不會有所影響呢!! 我在 google 搜尋到的資料有提到這個部分好像重裝的時候可以重新輸入,但是有另外一種說法就是可以藉由 先執行 setupmgr.exe 來替代建立所謂的『自動回覆』檔案,可免去輸入序號、修改設定的麻煩。 而這個部分之前大家都並未討論到,所以想跟大家討論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