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生團體:微軟擴大壟斷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3-02-28, 12:46 AM
公平會今天與微軟簽訂和解契約,不少學生團體表示,價錢調降只會更擴大微軟公司的壟斷勢力,公平會並未重視市場壟斷的根本問題,學生團體考慮進一步集結全國學生,以具體行動表示抗議。

東海、世新、中興等大學學生組成的「新社會學生鬥陣」,其發言人黃國治表示,公平會與微軟談判過程,態度軟弱,令人質疑其背後附和求和的心態。

他表示,價錢下降並不能解決目前的微軟在市場壟斷的情況,公平會應將焦點放在建立健全公平的競爭機制。他指出,由於我國政府對一向對美國言聽計從,公平會才會自廢武功,對微軟案一再放水拖延。

輔大黑水溝社社長蔡坤成也表示,公平會的權責不同於消基會,在處理微軟案時,應重視微軟系統對於知識介面壟斷的現象,而不是對價錢斤斤計較,微軟同意價錢下降的舉動,更顯示出其背後有超額利潤的事實。

世新大學廣電系學生吳松齡認為,智慧財產權只是鞏固市場壟斷的工具,以微軟公司正版軟體的價格,一台處理文書工作的普通電腦至少要兩、三萬元,若是建築系或廣電系學生需要特殊的專業軟體,更要花費六、七萬元,對學生造成沉重的經濟負擔,導致多數學生在無從選擇的狀況下,私下安裝盜版大補帖。
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1211748.html

贊助商連結


怪盜基德
2003-02-28, 02:04 AM
"建築系或廣電系學生需要特殊的專業軟體" 學校應該要充分提供學生使用,學生自己買當然買不起。

-Hero-
2003-02-28, 11:17 AM
學校教的程設課程, 大多也是老師或同學私下安裝, 不然怎麼寫作業?

小末
2003-02-28, 10:43 PM
最初由 -Hero- 發表
學校教的程設課程, 大多也是老師或同學私下安裝, 不然怎麼寫作業?

所以, 就如基德兄所講的, 這是學校不負責任的結果.

覺得世新大學這位同學不知道在想什麼, 怎麼會講出 "智慧財產權只是鞏固市場壟斷的工具"? 唸廣電的耶, 那他創作出來的東西, 要不要受智慧財產權的保護? 那是不是在幫他鞏固市場壟斷??:confused:

學校要有足夠的電腦設備, 然後還要有足夠的軟體嘍. 並不是說要每個人一台, 電腦的總數, 大約要是學生人數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吧. 換句話說, 學校真的應該要做到開了什麼樣的課, 安排了什麼樣的作業, 就要有能力提供相關的工具給學生用, 不然就不要開, 否則, 學校就等於是在鼓勵使用大補帖了; 再者, 唸書不一定要買得起電腦吧.

不過, 微軟還真難做, 便宜也不行, 貴也不行, 怎麼樣都有人反對! 我個人喔, 便宜一點好啦!!: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