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組合語言



贊助商連結


流浪者~MIT
2003-02-27, 02:46 PM
8051用組合語言寫
可以用記事本當編譯器ㄇ??(不是組譯器喔)
要存成什ㄇ檔名??

贊助商連結


ivantw
2003-02-27, 03:08 PM
[1] 組合語言之原始程式本來就是文字檔格式,因此使用記事本或是其他文字編輯器不會有任何問題,其原始程式之副檔名並無特定格式,不過大家都約定俗成的使用.asm,以資識別其為組合語言原始程式,使用其他副檔名並不影響組譯。

[2] 你的用語大有問題,編譯器是為Compiler,記事本或PE2等軟體是屬於編輯器(Editor),並非編譯器(Compiler),另外組合語言是組譯,並非編譯,這兩個名詞的意含差異甚大,不要搞混了,若要得知有何差別,請自行搜尋 (www.google.com)網路資源。

[3] 雖然這些問題的答案是很簡單的常識,不過我建議你還是少用注音文,本站已經禁用注音文了,這樣的發文比較正式,也比較會受到回覆者的認同。

[4] 你的問題應該許多地方都可以找到答案,建議你可以先做點功課再來發問,這樣大家會更願意回答你。

mrddt4
2003-02-27, 03:15 PM
編譯器<-------------不行
但是可以當編輯器~~~~~我想妳指的應該是當編輯器吧.........
存成什麼檔都無所謂........不過最好是存成*.asm~~~~~比較符合一般人的習慣.....
如果手上有c的complier的話~~~~還是用c吧~~~~~
也比較有層次~~~~~不過主要是維護比較容易~~~~上千行程式碼不說........
光是維護那些巨集和函式庫~~~~~就很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