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微軟首度於全球做出降價承諾 台灣完稅後價格全球第二低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3-02-27, 02:15 PM
公平會27日經過討論後,終於決定接受微軟提出的行政和解要約書,雙方順利達成行政和解,和解的結果為,微軟首度同意OFFICE XP產品最高降價54.5%,最低降幅13.2%,平均降幅達26.7%,而降價後的完稅價格,將是僅次於中國為全球第二低售價,同時產品可分開銷售。


另外,微軟也首度承諾讓與台灣廠商合理分享軟體碼。公平會與微軟行政和解要約書有效期間為5年,未來5年微軟新產品定價都必須依循合約精神定價。而公平交易委員會也將於該行政和解契約生效後,終止對微軟公司的調查。

公平會今日決議通過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及相關關係企業所提出的行政和解契約要約。此一行政和解契約內容共計有:一、對消費者及教育用戶軟體產品之價格訂定;二、促進消費者利益;三、促進品牌內競爭;四、微軟產品之售後服務;五、合理分享軟體碼;六、在中華民國落實美國和解協議之內容;七、協商機制;八、期間及生效等8大項。

內容則涵蓋確保公平交易秩序、維護消費者利益及促進資訊產業發展等範疇,預期將對健全競爭環境、維護消費者利益及促進資訊產業以至於整體經濟發展,產生積極而正面的效果。

公平會副主委陳紀元表示,該會充分體認廣大消費者以及教育用戶對微軟產品價格訂定策略的關切,因此於行政和解程序中就此一議題列為重要項目,並鍥而不捨反覆磋商,台灣微軟公司也在兼顧其全球一致的定價策略,展現極大善意,同意在達成行政和解之後,由該公司另行宣布擬調整價格之產品項目與代理商進貨成本幅度。

調整幅度與去年5月公平會開始調查時相較,最低調幅約在13.2%,最高約在54.5%,平均幅度約達26.7%。這是微軟首度於全球做出降價承諾,而降價後的完稅價格也將僅次於中國,是世界第二低價。

陳紀元強調,基於競爭法主管機關的立場,絕對尊重市場經濟機制,惟對於社會大眾所關切之價格問題,台灣微軟公司能具體回應調降微軟產品價格,此與公平交易法所追求維護交易秩序與消費者利益,確保公平競爭,促進經濟之安定與繁榮的目標完全一致。

除了價格訂定外,台灣微軟公司及其相關關係企業,同時允諾產品對消費者授權契約將以中華民國文字為準,並同意我國法院有管轄權,且得適用我國法律。

另台灣微軟公司也同意會提供公開的管道,讓台灣大眾與消費者可對該公司消費者售後服務政策提供意見,並納入修正的參考。

這些都是微軟公司在全球首度做出的承諾,不僅攸關法律上權益的保障,對實質增進我國消費者利益而言也深具意義。

在健全競爭環境方面,陳紀元指出,台灣微軟公司及相關關係企業將充分供應OFFICE XP 套裝軟體中之個別程式彩盒包裝零售版,如WORD 2002、EXCEL 2002 等,即使尚無中華民國之文字版本部分,也將充分供應英文版。並廢除引起爭議的「大型客戶代理商及經(轉)銷商出貨下單管理辦法」,不干預微軟產品之用戶及下游廠商選擇交易相對人之自由,也完全遵守下游廠商自由決定價格之規定。上述的約定將確保台灣微軟公司及其相關事業不會涉入下游廠商及用戶經營決策與交易選擇,整體競爭環境也更加公平與自由。

在促進資訊產業發展方面,陳紀元特別指出,台灣微軟公司同意近期內與我國政府就分享原始碼方案進行洽商,且允諾將正面而積極地考慮我國資訊廠商參與企業分享原始碼的申請機會,也將確保政府能及時獲得微軟安全警告系統相關資訊。這些約定不僅使政府與消費者均可受益,且對於我國不論硬體或軟體資訊廠商都有正面而深遠的影響。

公平會與微軟行政和解要約書有效期間為5年,這5年內微軟新產品都必須依循這份要約書精神定價。
http://www.ettoday.com/2003/02/27/91-1418342.htm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3-02-27, 02:17 PM
微軟行政和解要約書全文 請看這裡!
http://www.ettoday.com/2003/02/27/184-14183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