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貼】《台灣微軟讓步 將大降價》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luckyboys
2003-02-27, 10:24 AM
怎麼沒有看到套裝"主要的作業系統"降多少呢?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3-02-27, 10:24 AM
【記者祁安國報導】【2003/02/27 民生報】 連結 (http://udn.com/NEWS/INFOTECH/INF6/1210568.shtml)

  微軟相關產品降價已是箭在弦上,降幅從二成至近五成的傳言都有,目前店頭市場販售微軟相關產品處於停滯階段,消費者觀望,反而是「隨機版」的生意大好,因為無論微軟降多少,絕對還是比「隨機版」貴。

  這一兩天公平會與微軟的行政和解新聞熱絡,降價幅度出現多種版本,光華商場幾家軟體店家面對客人詢價,雖仍以現有價格販售,不過好心的工讀生都會告之再等幾天,最好現今不要買。

  目前一套Office定價1萬8000元,在光華商場大約16000元上下就可買到,若買隨機版頂多只要6900元;而Windows XP作業系統一套7000元,隨機版不到3000元,怎麼算都比微軟未來的「傳言價」便宜許多。

  「隨機版」依微軟的規定不能單獨零售,不過買品牌電腦時,大部份的經銷商都會詢問不要Windows作業系統可減2至3000元,這些經銷商再將這些「隨機版」加上1至2000元的售價向中小企業兜售。

  加上大部份的學校都可合法購得校園授權版,學生普遍使用的是補帖版,微軟的正版軟體降價最大的受惠者將是企業。去年5 月法務部大力取締盜版軟體,造成企業風聲鶴唳,微軟也大發了一筆,當時不少軟體商即打著微軟行銷人員的招牌,至中小型的企業「拜訪」,軟硬兼施,迫使不少使用補帖版的企業,都意思意思購買幾套正版軟體「供著」,換取一幀「保護智慧財產權模範廠商認證書」,當時確實造成軟體通路商創下業績新高紀錄。

  這回微軟一旦降價,企業與微軟通路商會受惠嗎 聯雅科技的行銷理趙予雯表示,該買了都買了,微軟除非大幅降價,不然一套只降二、三千元對中小企業而言,仍是一筆負擔。

  微軟日前才大幅調降大陸版Win-dows作業系統的隨機版售價,降幅頗大,售價僅台灣微軟作業系統隨機版的一半,約400元人民幣。軟體通路商預估,如果微軟同步降低零售版以及隨機版軟體,可望大幅刺激銷售,尤其是品牌電腦業者將有更大的降價空間。

Schnaufer
2003-02-27, 10:31 AM
何英煒/台北報導、曠文琪/台北報導 2003.02.27 工商時報 連結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20501+122003022700281,00.html)

  喧騰近半年的台灣微軟行政和解案,在台灣微軟同意降價及合理分享原始碼後,可望以「和解」收場。公平交易委員會今(二十七)日召開委員會議後,可望對外宣布「接受」台灣微軟的和解要約。這也是跨國軟體巨擘微軟公司在全球多件違反公平交易訴訟案中,首度同意以降價來因應。對此,微軟的競爭對手IBM軟體事業群、Linux促進會、中華民國軟體協會等單位,還有多家軟體業者都樂見其成。

  公平交易委員會即將在今天做出判決,台灣微軟總經理邱麗孟昨(二十六)日參加台新銀行活動時,遭到媒體包圍,面對記者詢問微軟是否同意大幅調降產品價格,邱麗孟不願意正面回應,僅表示一切要等到今天公平交易委員會議召開之後,才能對外說明。但從邱麗孟輕鬆的神態來看,對於今日順利通過行政和解案,顯得信心十足。

  這個案子廣受矚目,一方面是因為由立法委員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提出檢舉(其他國家多半由市場競爭者提出),再者,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一開始就以降價為議題,令台灣微軟陷入兩難,起初洽談不順利,險些破局,後來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年一月再提該會版本的要約書,和解案才又峰迴路轉。

  依據台灣微軟所提的行政和解要約內涵,最主要的精神是同意降低產品銷售價格以及將原始碼與台灣合作夥伴分享。另外,辦公室文書處理軟體Office將分拆銷售,還有承諾對台灣擴大投資。

  在調降價格的幅度方面,大多數的產品降幅介於一成至二成。以辦公室文書處理軟體Office來說,套裝產品降幅為二成;而分拆之後的辦公室軟體,包括Word(文書處理軟體)、Excel(試算軟體),單項購買的價格降幅約五成。

  微軟與公平會和解在即,並將於今(二十七)日確認降價幅度,國內三家微軟軟體代理商聯強、展硐P零壹均透露,近一個多月零售與企業客戶已開始產生觀望氣氛,預估新價格正式公布後,將會有短期市場刺激效益。值得注意的是,廠商私下透露,雖然外傳降價幅度達到四成,不過那是Office軟體拆開來銷售的價格,若總合起來,要使用一套功能完整的Office軟體還是要一萬五千元左右的成本,因此消費者不需抱太高期望。

  聯強表示,到目前為止,尚未接獲微軟任何關於可能降價的資訊,不過下游客戶已產生觀望態度。展眱h表示,觀望的族群包含企業與零售客戶,至於簽長期合約的企業用戶,則並不受影響,即使屆時新價格確認,也不太有可能追溯。現在通路商僅希望,這場降價風波可以早點落幕,預料會有短期的市場下單效益,但貢獻度絕對不會像去年微軟抓盜版軟體時那麼大。

  現在外傳微軟與公平會協議的重點包含,Office軟體零售與隨機版將降價,而且包含word與Excel等軟體可以拆開來銷售,幅度總計在一成至五成之間。

  另外,也有廠商私下認為,雖然這次外傳微軟對拆開來的軟體如Word等,一次降價達到四成多,看起來誠意足夠,不過卻搔不到消費者的癢處。因為Office作業系統中的個別軟體,如Word與Excel、PowerPoint等,單一軟體報價降價後,也超過五千多元,隨便用兩種軟體,預算就會超過萬元。

  至於個人電腦售價會否因微軟作業系統降價而更便宜?對此廠商表示,由於國內品牌出機時,多只配備視窗作業系統,而無office軟體,所以不會因此調價。且就算有搭配Office出貨的隨機版,由於其單價本來就遠低於零售,所以降幅將十分有限。

  無論如何,資訊通路商仍肯定微軟的誠意,這齣和解降價戲碼,除了對台灣消費者有貢獻,也滿足了民族主義者的愛國情操。只是,若回過頭問下游門市與通路,微軟降價,可否對台灣盜版軟體風,造成抑制作用?大家仍是搖搖頭。

ww5031
2003-02-27, 10:35 AM
降太少了
至少要降一半以上阿

schuey
2003-02-27, 11:16 AM
買貴的可以退差價嗎?

ww5031
2003-02-27, 01:28 PM
最初由 schuey 發表
買貴的可以退差價嗎?

消基會不滿微軟降幅並要求退價差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與微軟公司達成行政和解,但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表示,微軟的降幅仍未達到消基會的要求,不排除提出團體訴訟。對於已購買微軟產品的消費者,消基會也要求微軟退還價差。

消基會秘書長程仁宏認為,消基會主張微軟產品應調降百分之七十五,今天宣佈的降幅尚未達到訴求,消基會對於今天的價格很不滿意,不排除在通盤評估後,繼續提出團體訴訟,爭取消費者權益。 程仁宏指出,微軟同意降價顯示已承認過去的價格錯誤,同樣的產品在一夕之間變化如此大,對於已購買的消費者不公平。消基會將邀請微軟公司協商,處理價差問題,退還價差或提供消費者抵用券都是可以考慮的方式。

http://news.yam.com/cna/news/news/200302/2003022700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