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在家死當,在別處就沒事...風水不良??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jute
2003-02-25, 04:35 PM
首先,規格如下:
CPU: AMD Athlon 550
RAM: 128Mb PC100 SDRAM
VGA: NVidia TNT2 Vanta 16Mb
M/B: Gigabyte GA-7IX (Rev F3)
HDD: Seagate 20Gb (DMA66)
CD-ROM: 雜牌 52x
螢幕: Sony CPD-E100 (15")
O/S: Win98SE

以上這台電腦原本是裝 XP Pro,但它的主人近來買了一套軟體,聲稱只有在 98/ME 下才能正常運作,於是要我幫他灌 Win98。我因為懶得分割硬碟及設定多重開機,於是把 XP 砍了,只灌 98SE。

這時,問題來了:灌 98,灌到第二階段(開始偵測硬體時)就會不定時死當,有時硬碟偵測到一半就死掉,有時則是在最後正在儲存設定值時掛掉,就是整個畫面凍死在那邊,滑鼠鍵盤都沒反應。好不容易撐到全部灌完,卻又在安裝驅動程式時又死當,重新開機就又死在藍天白雲畫面。安全模式沒問題,看 bootlog.txt 最後一行是在載入 msmouse.vxd。

我音效卡、網路卡都拔掉了,只剩 VGA、RAM 與 CPU,還是一樣;把 RAM 也換過了,問題依舊。由於手邊沒有多餘的 CPU 及主機板可以拿來換,只好拿到認識的店裡請他們幫忙看看。

在店裡,它被狠狠操了兩天,居然沒事,他們還順便幫我把剩下的 driver 以及 Office 都灌完,所有硬體原封不動。我以為沒事了,就把它搬回來繼續安裝──沒想到,一回到家,舊病居然又復發!到現在還無法順利執行任何動作!

唯一跟在店裡不同的就是螢幕、鍵盤與滑鼠(雜牌 PS/2),當然還有地點。螢幕及滑鼠我已千里迢迢從公司拿回來換插過,總之可以換的都換過了,那台電腦就是不願在家正常運作,難道真是風水作怪??

各位看法如何呢?

贊助商連結


stardog1
2003-02-25, 04:45 PM
ㄎㄎ 那搞不好家裡的供電不正常嚕
雖然供電不正常也不會發生那些事`
不過很多事情都是很難講的

換個插座或是好一點的六孔排插吧

jute
2003-02-25, 04:54 PM
我也想過是供電問題...
插頭、插座我都換過了,甚至還跑去店裡跟他們借來用...
況且家裡本就有一部腦(自己的)和 notebook,但它們都相安無事啊。:(

stardog1
2003-02-25, 05:00 PM
呃 那 要不要裸板測測看
順便換個power交叉測試

人生在世很多事情很難講的 <--\我白痴別理我 = ="

jute
2003-02-25, 05:12 PM
它早就在裸板狀態(病情惡劣的,一律要脫光)...
PSU (雜牌) 有 350W...
我自己那台的 PSU 只有 250W,已交換過了,跑起來還是他掛點
才剛搬家,真是有點邪門...

freesoul
2003-02-25, 05:21 PM
最初由 jute 發表
它早就在裸板狀態(病情惡劣的,一律要脫光)...
PSU (雜牌) 有 350W...
我自己那台的 PSU 只有 250W,已交換過了,跑起來還是他掛點
才剛搬家,真是有點邪門...

對對對沒錯...
我也覺得....應該是........
有鬼~~~~~~~~媽呀...:eek:

stardog1
2003-02-25, 05:25 PM
好吧...
那我只好說...快搬家啊~~
有鬼歐~~

jute
2003-02-25, 05:49 PM
各位...:D
除了靈異現象之外,有沒有其它可能性呢(譬如,科學方面的...)?

ivantw
2003-02-25, 06:13 PM
這種情況以前也遇過,只覺得這種燙手山芋該如何解決,因為真的很麻煩。

jute兄指的在家死當是您的家還是友人的家還是皆會死當呢?每次在家中的測試地點是否相同,且鄰近什麼特別的電器或其他機件?

另外,Power Supply是否有辦法借到其他300W(含)以上來交換測試呢?亦或有UPS可以借來使用呢?

jute
2003-02-25, 08:25 PM
死當是發生在自己家裡。

目前除了家裡和店裡還沒搬到第三個場所,一來蠻遠的,二來光是在家插遍各個角落、換過各種不同的延長線排插就已飆了一整夜。

UPS 家裡就有一個,也試過了。唯一沒試的就是另一個 300W 以上的 PSU,明天打算去公司偷換一個來試。

至於住家周圍有沒有什麼特別機件,因為才剛搬來,還沒去研究...可是什麼樣的機件或電器會影響到電腦呢?電的方面我是一竅不通...

而且只有在剛要進 [正常模式] 的 Windows 時或進去後沒多久才會發生凍結,但若只用 DOS 或進安全模式則用多久都沒事。這好像又和電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