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咖啡戀曲



贊助商連結


nightsmile
2003-02-24, 01:59 PM
咖啡戀曲 by coffecan

〝咖啡〞,很有趣的飲料,像酒一樣,適量的喝有許多的好處,而且還可放鬆心情,麻醉神經,讓你找到虛幻的幸福,但是喝多了一樣會要你的命,而且都會讓人上癮,很有趣不是嗎?一個嗆的讓你掉眼淚,一個苦的讓你吐舌頭,但效果都差不多,不過,這兩樣加起來還真是絕配,風味絕佳,但幸福的幻覺會加倍嗎?我無法確定。
好了,我現在正在咖啡館裡,喝著濃濃奶香的Latte,是的!我喜歡潛藏在香濃奶香泡泡後的苦味,如同夢幻破滅後的現實,人生不就都是這樣的嗎?不過我真的是來喝咖啡的嗎?也許一開始是吧,然而現在當然是有別的原因囉!
男人嘛,會引起注意的還會有什麼呢?小欣她並不是個很搶眼的女生─呃~~別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她叫什麼,如果你在一個地方待久了,什麼不知道的事都會知道了─可是她對客人都很客氣溫柔,而且有種說不出來的氣質,看久了你就會覺得她很可愛,最重要的是,她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不過到目前為止跟她說過的話不過是:「您點的是一份大杯Latte,一份XXX〈我偶而也會點個吃的〉」、「總共是XX元」、「找您XX元。」••••等等之類的話,真正交談的倒真數不出來,要是我那些狐群狗黨知道了,不笑翻了才怪,不過說實話,我還真的是沒勇氣跟她交談,說我呆板也好,說我保守也好,說我沒膽也好,反正個性如此也沒辦法。
今天店裡的客人特別少,也許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吧,外面又刮風又下雨的,像我這種無聊人的還真不多,沒法,誰叫我怕寂寞呢。雖然來時並不期待會看到她,不過發現她竟有來上班,心中不禁有些驚喜。「一杯大Latte、一份提拉米蘇!」她覆頌了一遍,並告訴我總金額,再掏皮夾付錢的同時,不知哪來的勇氣脫口而出:「颱風天還來上班啊?」話一出口我就有點後悔了,她起先愣了一下,也許是因為看我常來是常客吧,她回答道:「因為其他人不能來,而我又住的近,所以就來上班了。」「只有妳一個人嗎?」這是什麼問題?想搶劫麼?我忍不住想打自己一下,不過她似乎沒想那麼多,「其他人阿~~」她環顧了一下店裡,我也跟著環顧了一下,「好像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耶。」我笑笑沒有再接話,付了錢在窗邊的老位子坐了下來,煮咖啡是需要時間的,能坐著等當然比站著等好。拿出我的標準配備─CD隨身聽+小說,心理盤算著時間,正準備去拿咖啡時,發現她竟端著盤子送了過來,不由的站起身來接過她的盤子,「啊!謝謝!不好意思!」她笑了笑「沒關係,現在沒什麼客人!」她笑起來真的很可愛,看她走回櫃檯後, 先淺嚐了一口未加糖的Latte,這是習慣,提醒我泡沫後的苦澀,是需要加點味才會甜的,就像愛情一樣,失去後的苦澀才記起之前應該要加點糖的,唉~~又想起不該想的事了,喝咖啡吧!
看書看了一個段落,抬起頭來伸個懶腰,活動有些僵硬的脖子,這才發現店裡只剩我這一位客人了,櫃檯裡只剩兩名服務生正開心的聊天著,嗯~~她呢?看了看手錶,哦!不早了,她應該是下班了吧,因為她是上早班的,我也該回家了!收拾了一下起身走人,走出門口才發現還在風大雨大的,真是的!這颱風未免也留的太久了吧!正考慮是否要再回去喝杯咖啡,卻發現裡面正在打烊了,這下得硬著頭皮回家了。走道停車的地方,發現我的車子孤單的停在那渾身屍透,旁邊竟也有台車濕淋淋的停在那,車旁站著一個快濕淋淋的人正看著天空發愁,竟然是她,看樣子是剛下班的樣子「怎麼下班了還不回家?」她嚇了一跳,發現是我,聳聳肩苦笑道:「我的車壞了,發不動!」我看了看她的車,「我可以試試看嗎?」「好啊!」我按了按發動鈕,嗯,沒反應,只好換個方式,用腳採試試。這車脾氣還真拗,試了幾次還是沒反應,而我的臉上流下來的已不知是汗還是雨了,渾身都溼透了,希望她的主人不是一樣的脾氣……嘖!又再亂想什麼了!正當我準備放棄時,嘿嘿!竟然發動了!「行了!」「哇!真是太感謝你了!不然我不知道要怎麼回家了!」看著她感激的眼神,心中不免有些飄飄然,「不過希望妳途中不要又熄火了,騎車回家要小心哦!」「謝謝你的幫忙,真的非常謝謝你!」她甜甜的笑著說著,我發現我實在很喜歡看她笑,「哪裡,小心騎車,BYEBYE!」「BYEBYE!」看著她冒著風雨騎車回家,心理不禁有些擔心,不過該回家的還是得回家的,所以我也騎車回家了,什麼!後續呢?這~~~下次再說吧,不過我變成那的熟客了,有空就往那跑,而且慶幸的是,她•沒•有•男•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