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的疑問,及建議選購何機種



贊助商連結


Dr.T
2003-02-18, 09:10 AM
最近想買一台彩色PDA,我想要的功能有類是翻譯機那種,還有電子地圖(請問電子地圖是啥機種都可以灌嗎?還是這是屬內件系統,不是每台都有呢?)

還有PDA都是英文或日文機在灌中文軟體的嗎?還是原本就有中文機了

可建議幾台機種讓我看看嗎?還有台南如買PDA要到哪有較好的服務呢?
給建議吧!謝謝

贊助商連結


ellery
2003-02-20, 09:49 PM
[1]以台灣地區地圖而言, 廠商大部份以 pocketPC 的 PDA 為主要開發平台.
Palm OS 雖也有, 但是很少. GPS 設備也大多是支援接 CF 卡的,
而支援 CF 卡的 PDA 以 pocketPC 為主. Palm 上面只有 TRGpro/HandERa 一家.
所以, 選擇的方向還是要往 PocketPC 平台為主.

一般的 PDA, 不一定有內建字典, 除非是廠商有隨機 boundle. 地圖的話就更少了.

[2]看機種而定, 像國內 Acer, Leo 等出的 PDA, 就是原生的中文 OS,
其他的大多是外掛式的中文系統.

Dr.T
2003-02-20, 10:11 PM
你們所說的PocketPC 平台 跟Palm OS 有啥不一樣跟差別咧!
因為我對PDA不了解耶!
還有項GPS(衛星導航對嗎)這種是本身內建的功能嗎?還是外接
還是GPS是只要有支援GPS的PDA就隨時可用嗎,還是需要申請什麼嗎?
要費用嗎?
那GPS是否就跟一般的電子地圖不同了呢?
但子地圖就只提供地圖的觀看而已對吧!他算是軟體嗎

rock
2003-02-20, 11:18 PM
你要的這些軟體和功能,甚至 GPS 接收器,
小弟上個禮拜買的 Compaq iPAQ 3970 剛好全部都有附在裡面....
不過他送的 GPS 接收器是車用的喔∼

ellery
2003-02-23, 10:32 PM
GPS 除了所需的接收硬體和地圖軟體外, 無需其他費用或申請手續.

Dr.T
2003-02-23, 10:37 PM
那請問你們所說的PocketPC 平台 跟Palm OS 有啥不一樣跟差別咧!

還有只有國產像宏痋AHP.....等是中文機嗎?其他都還須灌中文軟體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