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W2k系統在SCSI硬碟用GHOST2003_DOS開機要如何備份系統



贊助商連結


hiroshi600
2003-02-18, 01:10 AM
我的W2k系統安裝在SCSI硬碟下,用GHOST2003備份系統製成image檔燒成救援光碟應該如何製作?
我的系統硬體配備如下:
SCSI car:Tekram Ultra160SCSI DC-390U3W
HD:IBM18G SCSI-Hltra160LVD/SE(系統碟,沒有分割NTFS)
HD:Maxtor80G IDE(空碟,沒有分割NTFS)
CDROM:TACE CD-532s SCSI
CDRW:PLEXTOR 2410TA
主機板:華碩 CUV4X-D
CPU:P-III 933*2

用A槽開機,如何在DOS下驅動SCSI卡?
整個備份步驟過程應該如何?
我也到過書局找過相關資料,也在本討論區搜尋相關文章,都沒有找到詳細的說明.請教各為前輩高手有人能幫我嗎?
因為我重灌怕了.幫幫忙,謝謝!

贊助商連結


wilson1964
2003-02-19, 01:36 AM
我也不知道,你看看行不行,你把建立Ghost的開機片,插入磁碟重新開機,出現Ghost畫面之後,選擇Option,然後再選擇上面一排的HDD access的鈕,然後點選打勾Use direct ASPI/SCSI disk access,然後按Accept的鈕,重返Ghost畫面之後,照你接下來的步驟做,看可不可以備份.........^^"

ivyserver
2003-02-19, 02:41 PM
你有實際測試A開機再進GHOST過看看嗎?,是否能備份
因為我就可以
SCSI_RAID卡:Adapter2100S RAID_v303
運作RAID5 下面三個HD,成一個C糟NTFS格式
SCSI HD1忘了詳細資料
SCSI HD2忘了詳細資料
SCSI HD3忘了詳細資料

IDE HD1忘了詳細資料 當作D糟GHOST用,FAT32格式

我用WINME的開機A片進去,可以正常使用GHOST

Daniel
2003-02-19, 06:38 PM
我的系統也是SCSI
SCSI CARD AHA29160
HD1 SEAGATE SCSI HD 36G NTFS
HD2 SEAGATE SCSI HD 36G NTFS
在GHOST 2003 還原或備份都可以正常運作
用GHOST 開機片 也可以看到 SCSI HD

hiroshi600
2003-02-21, 04:46 PM
我已經搞定SCSI卡for dos的驅動程式了
因為我的SCSI卡驅動程式GHOST內定選項ATAPI程式沒有支援.因此要修改DOS
AUTOEXEC.BAT檔及CONFIG.SYS檔將我SCSI卡附的光碟內FOR DOS驅動程式掛上這樣在DOS下就可以看到我的SCSI光碟機了.

但問題來了.DOS下可以看到光碟機,但進入GHOST後卻看不到IDE CDR光碟機,只看得到SCSI下燒錄機,奇怪怎麼DOS下看得到而GHOST下看不到IDE CD呢?

再請問W2K的備份問題,我的W2K已經update到sp3及sp4最新的一些安全修正檔,備份時選擇disk to image還是partition to image呢?需不需要安裝SysPre.exe將W2K重新封裝呢?有沒有人沒有執行SysPre.exe而還原成功的經驗?SysPre一定要執行嗎?如果不執行是不是一定會失敗?

我有查詢其他文章說該程式會將硬體驅動程式移除,還原後讓系統重新搜尋硬體重新安裝,如果這樣我就完了.

因為我的顯示卡硬體驅動程式很難搞,又不是一般的顯示卡(3dlabs L3100)當初買時花了NT$:110000 所以我想將硬體驅動程式一起還原,免得又要驅動該卡的附屬晶片及一些IRQ的設定

有人能告訴我嗎?謝謝
重灌怕了!常常重灌一點效率也沒有,這樣不是電腦為我做事,而是我在為電腦煩憂,不是嗎?

purk
2003-02-22, 12:09 AM
如果你不換 重大硬體(主機板) 還原時也不會還原到較大的分割區 那可以不用syspre

如果要換主機版的還原 那要使用syspre 不過成功機率不大 因為hal.dll的問題 (這點win的比unix-like的爛)

如果不換主機板 但是要換分割區 請注意 boot.ini檔的內容 然後要ghost前先到 我的電腦 右鍵 內容 進階 效能選項 虛擬記憶體 將全部的虛擬記憶體分頁都設成0或安裝系統以外的分割區
然後 到系統管理工具 本機安全性原則內 將記憶體分頁那項 選擇關機後清除記憶體分頁
這樣你還原時就不會出現虛擬記憶體分頁錯誤的問題了

thx

hiroshi600
2003-02-22, 01:36 PM
感謝purk大大寶貴的資訊,我先試試
有問題再請教,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