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有關IE Bookmark 匯入的不相容問題



贊助商連結


mauricess
2003-02-16, 01:11 PM
小弟我用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XP Profession
IE 是 6.0版 系統已 Upgrade 到 SP1

我想將Notebook 的 我的最愛 匯到 PC 上
我將其匯出成 bookmark.htm , 但將這個檔案放到PC上要匯入時 ,
卻出現無法匯入, 檔案格式不符 , 的錯誤訊息 , 但我將那個檔
在 Notebook 上試著匯入 , 就沒有任何問題 ?

請問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

煩請賜教


Maurice - Chang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3-02-16, 02:02 PM
這和IE版本、作業系統不同有關。匯出bookmark.htm之後不可任意編輯此檔案,而在2000/XP系統下,此檔案的編碼必須是ANSI,否則匯入會失敗。(所以,對繁體中文版*作業系統來說,以日文、韓文...等顯示的書籤,匯出bookmark.htm的時候,該名稱全部會亂掉)

上述的內容,應該不是你想要的答案?直接找出Favorites目錄,把檔案一個一個複製過來,應該就可以了。

*簡體中文版,當匯出bookmark.htm之後,檢查此檔案的內容,發現書籤名稱為日文的可以正常顯示。日文的輸入、顯示,簡體中文輸入法本身就有支援,不像繁體版需要外加如櫻花輸入法、Unicode補完計畫...之類的東西。

iget
2003-02-16, 09:04 PM
我的做法是把 favorites 這個目錄用WINRAR壓成壓縮檔,
(因為我的最愛裡有一些繁體、簡體和日文的URL,直接copy過去會有問題)
最後,再用winrar把它解壓至你要的其他資料夾即可

琥珀
2003-02-16, 09:18 PM
最初由 iget 發表
我的做法是把 favorites 這個目錄用WINRAR壓成壓縮檔,
(因為我的最愛裡有一些繁體、簡體和日文的URL,直接copy過去會有問題)
最後,再用winrar把它解壓至你要的其他資料夾即可 請問,使用自解檔嗎?如果是的話,執行此自解檔會不會有問題?WinRAR版本是多少?

miels
2003-02-17, 07:58 PM
我是有遇過這樣的問題..
不過我的解決方式是....修正到同一個版本就解決了.
因為 IE 的版本問題...
請都修正成同一個版本我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