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匿名留言的困擾



贊助商連結


shangru
2003-02-14, 08:12 PM
抱歉,貼在這個版不知道對不對?
「留言版」能讓訪客表達自己的意見,但是卻有個壞處,就是總會有人匿名寫一些不當的言論,我所服務的單位就是這樣,都會有人寫一堆八卦消息,從留言的內容看來,推測是內部的人員,但是卻無法人贓俱獲。我們能知道留言者的IP(不是固定的)以及留言時間,請問各位先進,有沒有辦法依這些資料去查到這個幕後的黑手?或者能不能向哪些單位求助?

贊助商連結


pcboy
2003-02-16, 05:24 AM
1. 固定大家 IP
2. 看 DHCP Server 的 LOG
3. 將 IP 配給時間加長, 容易一值配置到相同的 IP

shauronglu
2003-02-17, 03:37 PM
4. 一有人留言, 系統自動寄信給管理員, 如果內容不當就立刻砍掉

lamina
2003-02-17, 04:32 PM
把留言板限制成會員使用吧
當然註冊新會員功能必須要以E-Mail來啟動他的註冊帳號
如果只是單純看IP是不太有用的(如果有人偷偷使用他人電腦來留言的話,那不誤會也很難)

marcus
2003-02-17, 11:46 PM
如果你們的 web server 也是跑 NT/W2K, 而且絕大部份的人都得登入網域才能使用網路的話, 那麼在留言簿程式裡執行 nbtstat -A <ip_address> 可以記錄相關 NBT 訊息.

或者若是你們有上 W2K AD 且 DNS 有整合的話, 直接做 DNS 反查就會有當初那部 PC 的名稱--只是名稱可以自由定義, 也不是那麼好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