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妳的Mr. Right!【轉貼】



贊助商連結


pelin048
2003-02-14, 12:03 PM
他不是妳的Mr. Right!

正因為他不是你的Mr. Right;
所以一切相愛的原則都不適用。
你對他再好、付出再多,
都無助於你們相愛到天長地久。

感情走到盡頭,驀然回首,三年已過。在這段不能算是短暫的日子裡,有歡笑、有淚水。但她心底著實明白:失去的比得到的,多了太多。尤其,對於正值花樣年華的女人來說,有什麼東西比青春更加可貴?誰能彌補這三年來她付給他的真心呢?

她不是聖人,瀟灑離開,勉強做到。無怨無悔,她辦不到。

向好友傾訴,一遍又一遍,仍然無法治療她的創痕。即將失去耐性的好友,冷漠地對她說:「有什麼好難過的?他不是你的Mr. Right!」

因為,他不是你的Mr. Right;所以,一切相愛的原則都不適用。你對他再好、付出再多,都無助於相愛到天長地久。曾經,他也對你無盡溫柔,體貼到沒人比得過,卻也沒辦法阻擋愛情的列車駛向沒有月台的盡頭。

◎看走眼了。對自己當初的眼光打折扣,可能從此失去自信心

一句「他不是你的Mr. Right!」,多麼簡單。卻可以敲醒許多癡迷的夢;粉碎所有愛過的心。

在相愛時認真付出的人,分手後聽到「他不是你的Mr. Right!」這種說法,大多非常難過。不甘心、也不願接受。

「難道,我當初真的愚蠢到看不出他是這樣無情無義、說走就走的人?」她哭得更傷心了。

誰願意在失去愛情以後,還要承認自己向來就是個盲目的人?

看走眼了。像是出國旅行時,歷經千山萬水,花費許多心思挑選,咬著牙付了一大筆錢,買了十分昂貴的物品。後來,被專家識破:它不過是個既廉價又庸俗的膺品。退貨無門,爭論無益。不但必須接受這個荒謬的事實,還要對自己的眼光打折扣,從此失去自信心。

其實,愛情走到最後,若發現「他不是你的Mr. Right!」,回想當初,「啊,我真的是看走眼了。」這只是其中的一個可能而已。還有別的原因,改變了雙方這一場愛戀的結局。除了「看走眼了!」之外,以下三個理由,十分常見:

●當初並不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有可能是一時的寂寞使然,也可能是湊巧被對方愛情的箭射中,來不及多看一眼、多想一下,就墜入愛河。等到在愛情的路上來回摸索,才發現彼此並不適合。
更無情的是,根據我的統計:「雙方不適合」這個分手的理由,多半都是由當初採取主動追求攻勢的那個人提出的。聽得「被分手的那一方」一頭霧水,甚至忿恨地回想起:「咦,當初不是你追我的嗎?你不是說我很完美、我是天使嗎?」但一切都無濟於事了。

●自己對所謂「Right」的標準改變了--
所謂「Right」的標準,可能因為年齡的成長或閱歷的增加,而有「質」或「量」的變化。
用簡單的例子來說,很孤獨的時候,有一個人願意愛你,好好對待你,就覺得足夠了。等到感情發展到一個地步,你卻覺得他不夠幽默。很顯然地,你對「好好對待你」的方式,已經有了不同的期待,但是你不會承認自己要求比從前多了,只會發現彼此的「感覺不對了」。

●對方的行為模式變得和從前不同了--
愛情,一直是兩個人的舞曲。不是其中一個人踩著穩定的舞步,兩個人就可以一路跳下去。很無奈、也很無辜的,我們必須面對事實:有時候,你真的沒有做錯什麼,很單純地只是對方改變了。
他不再那麼熱衷於戀愛,或他不再那麼對你癡迷。有時候,是他功課比較繁重、或他的工作比較累;有時候,是他發現你們之間更多不合適的地方;有時候,是他愛上別人了。

◎隨著年齡漸長,應該多相信自己的直覺,不要被愛沖昏頭

終於,你們分手了。真的,不要想太多,再多的理由都不如承認「他不是你的Mr. Right!」
面對未來,如何記取經驗,找到屬於你的「 Mr. Right」呢?
答案很簡單,有三個原則:

●精確一點:年紀大了,閱歷多了!你的敏銳度也該提昇了。這時候,應該多相信自己的直覺,才不會被愛沖昏頭。

●少要一點:放棄一些條件,接受「人無完美」這個現實,你的寬容,會幫助對方加分很多。

●堅強一點:也許,你的人生根本不需要「 Mr. Right」!一個人,不也挺好。

以上本文中提到的所有「 Mr. Right」的觀念,同樣適用於「Ms.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