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醒了,別賴床!【轉貼】



贊助商連結


pelin048
2003-02-14, 12:02 PM
愛情醒了,別賴床!

當發現理智已經清楚到足以克制自己的時候,
就不要再對模模糊糊的情緒眷惜。
道理很簡單--愛情醒了,別賴床!
該是起來梳洗的時候,請勇敢迎接全新的每一天吧!

許多年以來,她清楚地知道,他一直都對她很好。不計得失地付出、無怨無悔地等待、別無所求地祝福……這一切,她都知道。

感情的列車,一班過了一班,她常常問自己:「是自己個性太孤僻、還是選擇伴侶的條件太挑剔?為什麼對每個追求者都看不順眼?」身邊幾位好朋友都有了值得一生相守的伴侶,唯獨自己仍在尋尋覓覓。而驀然回首時,只有他還在生命的角落,對她扮演「守著陽光、守著你」的角色。

聽見愛情的警鐘響起,六神無主的她,無由分辨訊號的意義。

很多朋友都勸她:「不要再ㄍ一ㄣ了吧!〈意味:因為愛面子而做無謂的堅持〉」

她也幾度動搖心念地想:「也許,我該接受他的感情。」但是,始終無法真正說服自己,拆去心中「我和他並不合適」的藩籬。

「也許,我只是習慣身邊有他的這種感覺而已吧!」在陷入模糊的情網之前,她的耳畔有理智的鼓聲,節奏明快地敲著:「不能只愛上他對我的好!」讓她不得不醒過來。

• 七分清醒後,繼續賴床睡大頭覺的結果,必然是惡夢連連

夢幻般的愛情,猶如美麗的玫瑰花床,總是令人眷戀,捨不得趕快清醒。尤其,在寤寐之間特別容易令人想多賴床一會兒。但是,有經驗的人都知道,七分清醒之後,繼續賴床睡大頭覺的結果,必然是惡夢連連。好不容易掙脫惡夢,清醒了以後,足夠讓你頭痛個老半天。

兩個人,談戀愛,固然多少需要一點點感情上的衝動。但發現理智已經清楚到足以克制自己的時候,就不要再對模模糊糊的情緒眷惜。道理很簡單--愛情醒了,別賴床!該是起來梳洗的時候,請勇敢迎接全新的每一天吧!

世間男男女女常在愛與不愛、留下或離開的灰色地帶中徘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雞啼破曉。其實,當心中的鬧鐘已經響起下列的鈴聲,你應該很有警覺性地激勵自己:該起床了!

■雖然,他很喜歡我;但是,我並不真的喜歡他。
■雖然,我們很有話聊,像好朋友一般;但是,我對他連一點點性的聯想都沒有。
■雖然,我們的確已經「在一起」很多年了;但是,我很清楚地知道再耗下去,也不會有結果。
■雖然,我已經決定和他分手;但是,我就是遲遲開不了口,更何況我一主動開口,他絕對會苦苦哀求我回頭。

• 當感情疲憊,誰都想多睡一會兒;但請選一張不會賴出問題的床

有的時候,我們會不自覺地想霸佔住一張床,想多賴床幾分鐘,並非因為它真的很好睡,而因為我們不願醒來,不肯面對真實的世界。

當生命累了、當感情疲憊,誰都想多睡一會兒。這是人之常情,可以體會。但是,請你千萬仔細選一張不會賴出問題的床,例如:親情、友誼、旅行、休閒……等,都可以任由你賴床,多躺一會兒。

愛情,這張床,是賴不得的。

你不能因為沒有人可以令你真心付出去愛,就隨便賴在一個你明明不愛的人身上,也不能因為找不到另一個備胎,就賴在一段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情上,捨不得離開。

兩者都是傷人害己的事。

賴床,固然不費吹灰之力地寵愛了自己一時的惰性,但清醒後想想--除了浪費時間、耽誤事情之外,還會有什麼好處呢?

『摘錄自吳若權最新作品《鰻魚的願望》』

【愛的覺醒】
改變現在的生活,為自己創造奇蹟,
需要很大的決心,以及很強的行動力。
如果你只會躺著賴皮,明天的你仍留在昨天的原地。

贊助商連結


passerchen
2003-02-14, 01:02 PM
誠如徐志摩所說的「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但願我們在追求愛情的時候,都有積極的努力;當愛情走遠的時候,也同樣能有放手的豁達。

大笨熊
2003-02-14, 05:07 PM
真能如此豁達的人不多吧!!

liaofat
2003-02-14, 06:14 PM
這種境界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