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特定市話機,易遭竊聽



贊助商連結


yetchinz
2003-02-12, 10:02 AM
特定市話機,易遭竊聽

【李宗祐台北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最近發文各政府部門,指國內知名通訊公司國洋通信製造的六型辦公室商用電話機,通話時會發送「異常輻射電波」,容易被竊聽。調查局警告各政府部門,使用該公司產品時,應避免在電話中談及公務機密,以免被竊聽。 廣 告



 國洋通信製造的辦公室電話機,在國內市場佔有率超過四五%以上,包括總統府、陸委會、國科會和原子能委員會等政府部門,都使用該公司生產製造的電話機。各相關單位最近陸續接獲調查局的警告公文後,都感到十分困擾。有些單位的基層官員與其他處室同仁電話進行業務溝通時,都怕會不小心說到與機密業務有關的事情,辦公室氣氛猶如籠罩在「全民公敵」的電影情節中。

 據了解,各政府部門在農曆春節假期結束後,陸續接獲調查局的警告公文,由政風單位轉知各單位。調查局在公文中除詳列國洋通信生產製造的K311、K903S、K321D、K302、K9100和K902S等六種型號電話機可能被竊聽外,連中華電信發展的CENTREX(集中式數位交換機,俗稱虛擬總機)電話機也被點名會被竊聽。

 調查局並在公文中提供防範電話遭竊聽的辦法,建議各單位在電話機加裝殊功率電容器,阻絕電話機通話時產生「異常輻射電波」,就不會有被竊聽的疑慮。

 調查局除了提醒各單位要加強保密防諜外,同時促請負責電信設備審驗的交通部電信總局協助調查。

http://tw.news.yahoo.com/2003/02/12/society/infotimes/3807140.html


--------------------------------------
有人可以將話機的照片post上來嗎?

贊助商連結


dolphins
2003-02-12, 10:04 PM
該不會這些話機是 made in china 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