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日人失愛車 台灣警察找回來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ellery
2003-02-11, 09:03 PM
日人失愛車 台灣警察找回來

【記者饒磐安、欒丕智台北、鳳山報導】

刑事警察局偵四隊去年十月破獲莊森超竊車集團,起出莊等人遠赴日本竊得的一輛價值約六百萬台幣全球限量車「日產SKYLINE」雙門跑車;日籍車主鈴木正幸與父親昨天來台領回失車,父子倆分別用生澀的中文,向刑事局及高雄縣警局表達感激。

警方將車拖到高雄縣警局門口,鈴木正幸先繞著車看,再拿出保存三年多的鑰匙,先打開後車廂後看了一下,再打開車門進入察看,坐在原在右側卻已遭改裝到左邊的駕駛座時,神情顯得不太自然。

刑事局偵四隊與日本警方去年十月間查獲中日跨國竊車集團,在台南機場附近起獲大批贓車及汽車零件;主嫌莊森超及同夥分別在台灣及日本落網,這也是近年來中日警方聯手查獲最大宗竊車案。

去年日本警方逮捕莊森超等人後,透過國際刑警組織通知我國,刑事警察局、高雄縣警局追蹤到華泰賽車工程,查出莊森超竊車集團,追回十多輛轎跑車、休旅車。

警方發現其中一輛贓車是日產的SKYLINE雙門跑車,全球限量四百輛,是警方查獲贓車中價格最高的車輛,且尚未被拆解。刑事局透過日本警方,查知車主是住在日本兵庫縣的鈴木正幸,通知鈴木來台領車。

鈴木正幸說,他十八歲生日當天,父親買了這輛名貴跑車給他當生日禮物。
【2003/02/11 聯合報】

贊助商連結


ellery
2003-02-11, 09:08 PM
哇...不知道這位鈴木桑要如何把他的愛車改回右駕弄回日本呢?

但說也奇怪, nissan 做得出這麼強的跑車, 那怎沒有 nissan 的車參加 rally 賽呢?

rEdS
2003-02-11, 10:43 PM
台灣警察還是早點把台灣人自己的失車找回再說吧....

ellery
2003-02-11, 11:01 PM
最初由 rEdS 發表
台灣警察還是早點把台灣人自己的失車找回再說吧....

真的要看運氣, 像日本車被偷來台灣, 是為了滿足一些哈日本車的車迷
所以全車拆解的機率不高. 要找得回來是有希望的.

但台灣車被偷, 卻有一大部份原因是為了要拆解以供應零件需要
(像一些原廠管制零件嚴格的車, 更是如此)
所以無論是舊車新車, 都蠻危險的.
去年因為日本本田與台灣南陽解約, 青黃不接的狀況, 讓本田車系的零件有陣子缺貨很嚴重, 那時的本田車失竊率就變高.
所以只要是被偷去拆解的, 要能找回完整的愛車就不太容易了.

ltgdtt
2003-02-11, 11:09 PM
SKYLINE雖然是四驅,可是引擎特性加上車身重量,就連跑山路都不太適合了,更何況跑RALLY賽。

ellery
2003-02-11, 11:34 PM
最初由 ltgdtt 發表
SKYLINE雖然是四驅,可是引擎特性加上車身重量,就連跑山路都不太適合了,更何況跑RALLY賽。

嗯嗯...那 Nissan 沒有像一些有參加 Rally 賽的車廠那樣
研發適合 Rally 賽特性的車嗎?(Impreza, Lancer Evolution, 206, Xsara, focus...)

gwochern
2003-02-12, 12:48 PM
鈴木正幸說,他十八歲生日當天,父親買了這輛名貴跑車給他當生日禮物

我看了這句話.....有錢真好......錢你在那.........

waterkiro
2003-02-12, 02:05 PM
最初由 gwochern 發表
錢你在那.........
錢在銀行裡面 :D
不曉得那台是GTR幾代(應該是GTR吧 @_@)
假如用GTR去參加RALLY賽,GTR甩尾... :eek:

foxbrian
2003-02-12, 03:39 PM
最初由 waterkiro 發表
錢在銀行裡面 :D
不曉得那台是GTR幾代(應該是GTR吧 @_@)
假如用GTR去參加RALLY賽,GTR甩尾... :eek:

你的怨念越來越重了:D

yetchinz
2003-02-12, 04:16 PM
四百輛限量車.會找不回來的話....那可能會領車保險領到爽唷~~
話說回來.鈴木正幸的老爸不知道還缺不缺兒子!!

18歲送限量車! 那20歲送? 限量南方島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