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低於1美元 giga在美恐遭下市



贊助商連結


蠕蟲...
2003-02-08, 02:47 AM
股價低於1美元 giga在美恐遭下市


和信超媒體是國內第一家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公司,因為股價低於1美元,目前已接到下市通知書。和信超媒體3年前在美國上市時曾引起搶購風潮,不過由於網路泡沫化,再加上那斯達各疲弱不振,和信超媒體股價一直往下滑,總計3年來總共虧損超過30億台幣,並於近日收到下市通知書。和信超媒體表示將在月底提出上訴和公聽會,再決定未來去留問題。

摘自yahoo新聞

贊助商連結


stuart
2003-02-08, 04:28 AM
那斯達克好像決議讓它下市囉!
我忘了那看到的訊息!
^^

pkwang
2003-02-08, 09:39 AM
其實說真的
從它一上那斯達克時我就不看好它
原以為它會很快下來,想不到能撐那麼久
我在想台灣的廠商想進那斯達克的,又可以待的久的
大概只有做晶原代工和晶原設計的吧~~

installing
2003-02-08, 10:44 AM
最初由 蠕蟲... 發表
股價低於1美元 giga在美恐遭下市


和信超媒體是國內第一家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公司,因為股價低於1美元,目前已接到下市通知書。和信超媒體3年前在美國上市時曾引起搶購風潮,不過由於網路泡沫化,再加上那斯達各疲弱不振,和信超媒體股價一直往下滑,總計3年來總共虧損超過30億台幣,並於近日收到下市通知書。和信超媒體表示將在月底提出上訴和公聽會,再決定未來去留問題。

摘自yahoo新聞

其實因為上市時資金都已經募集到了,有沒有下市都沒差,
況且現在GIGA已經接近損益平衡了...

ww5031
2003-02-08, 01:20 PM
真是的新聞不要只貼一段
斷章取義不公平

國內首家赴美掛牌的華文網路類股-和信超媒體(Giga Media)昨(6)日證實,接獲那斯達克股市的下市通知書,不過,該公司已隨即提出上訴,那斯達克股市預定將在近日召開公聽會,決定和信超媒體下市與否。

和信超媒體是從去年9月12日起,股價跌破1美元,並在10月下旬接獲那斯達克的書面通知,告之其股價表現不符合最低股價的規定,並給予90天觀察期;下市期限並在今年1月下旬到期,和信超媒體近日已接獲那斯達克正式的下市通知書。

依據慣例,美國那斯達克的上市公司,如持續30天收盤低於1美元,那斯達克將給90天期限,讓其努力避免下市;例如國內另一家赴美掛牌的匯豐電訊,即是先例,其收盤價連續1個月低於1美元,最後下市。

和信超媒體昨天指出,接獲下市通知書後,該公司立即向那斯達克申請上訴,基於營運狀況良好等理由,希望能避免被摘牌的命運;那斯達克近日也將正式召開公聽會(Hearing),由旗下的審議委員會(Listing Qualifi-cations Panel),決定和信超媒體的去留。

和信超媒體表示,該公司申請上訴的主要理由有三點,首先和信超媒體營運狀況良好,據了解,將於3月公布的去年第四季財報,應可開始獲利;再者,該公司也將於公聽會中,說明未來的發展藍圖;最後,則是和信超媒體近期的股價,已連續數日重返1美元以上。

不過,和信超媒體也指出,如果公聽會召開之後,仍決議該公司必須要下市,那麼和信超媒體也已作了「最壞打算」,也就是和信超媒體將會要求,從那斯達克的大型股市(National Wide),轉移至小型股市(Small cap)掛牌。

所謂小型股市(Small Scap),即是類似台灣的興櫃交易市場,其交易方式、投資人利益以及投資人權益等,均與那斯達克大型股市(National Wide)相同;唯一的不同之處,是小型股市並無公司股價不可低於1美元的規定,可免除下市壓力。

和信超媒體是以和信企業團、已逝世前董事長辜啟允為主要股東,持股六成,最大法人股東微軟擁有10%;網路狂熱時,和信超媒體曾飆漲至90美元的歷史高價,在連續30天跌破1美元後,和信超媒體近日股價已連續數日重返1美元以上,美國時間5日的收盤價為1.03美元。
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1182844.html

ww5031
2003-02-08, 01:21 PM
和信超媒體(Giga Media)雖自一月底前,股價開始回升到一美元以上,不過由於已經超過九十天觀察期,日前已接獲美國那斯達克股市(NASDAQ)當局的下市通知文件。和信超媒體資深副總張瑞展表示,一月底已向那斯達克股市提出申訴,目前等待最後的裁定,不過後續發展還是相當樂觀。

和信超媒體自去年九月中旬,股價跌破一美元,並於同年十月下旬接獲那斯達克的正式信函通知,告知股價表現不符合最低一美元股價的規定,給予九十天的觀察期。雖然,自今年一月二十二日起,股價已經連續五個交易日回升到一美元以上,不過在時間迫近觀察期末端,和信超媒體已在一月二十六日收到下市通知書,和信隨即在三十一日提申訴,目前仍維持在那斯達克股市交易。


對於和信超媒體股價未能順利回升到一美元以上,和信超媒體資深副總張瑞展表示,所有上市公司的股價都是高檔向下修正,高科技類股股價也在整理當中,和信超媒體做為一個高科技類股也不能置外。和信已在一月底已向美國斯達克股市當局提出申訴,一切要等到正式裁決後再決定,外傳轉往類似台灣興櫃的那斯達克小型股市(Small Scap)掛牌交易,只是可能的選項之一。

和信超媒體截至去年第三季整體營收為新台幣五億九千多萬元,其中線上娛樂(寬頻上網ISP)業務營收為一億七千多萬元,較第二季成長二%,實體唱片通路營收為四億一千多萬元,較第二季成長一三%,第三季單季虧損大幅縮減到二千九百多萬元。張瑞展強調,現階段和信超媒體股價雖不到一.一美元,不過每股淨值超過二美元以上,同時公司財務狀況也相當健全,手上現有的近六千萬美元的現金,換算每股約有一.三美元,加上虧損小以及後續將推出的行銷活動,後續發展還很樂觀。

和信超媒體上市三年來,一直以損益平衡為目標,上市當年,虧損新台幣十二億元,二○○一年虧損十八億元,去年虧損大幅縮小,但前三季仍虧損三億六千多萬元。累計三年以來,和信超媒體虧損總額超過新台幣三十億元。

所幸和信超媒體在二千年上市時,共募得近九十億元的資金,足以因應多年的虧損。除了三年來的營運支出,去年發還股東一億美元(約新台幣三十五億元)的現金,手中目前還有約六千萬美元的現金,可供未來營運之用。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2050903+12200302070037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