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可能大漲開車省油技巧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3-02-07, 09:53 PM
美伊若開戰,雖然不會危及台灣,但油價可能大漲,台灣的開車族將成為「直接受害者」,這時候若懂得下列開車省油技巧,將可省下不少油錢。

  首先是不重踩油門與緊急煞車,這樣會讓大量動力轉成熱能流失,白白浪費汽油。第二是不急起步與急減速,就可降低引擎噴油量,不讓動能轉成熱能而增加油耗。第三是不必要的東西不要放置車上,增加車重會使引擎負擔提高,油耗也跟著增加。

  儘量不要加裝耗電量大的車用電器,如車用冰箱、超大型霧燈等,就可降低發電機負擔。減少車外加掛物件可降低風阻,如車頂置物架車尾架等,可讓引擎更省油。

  下坡時利用引擎煞車,也就是用升降檔控制速度,遇紅燈可提前鬆油門滑行,但切記,滑行不是指用空檔,放空檔是危險行為。若要開冷氣,先把車窗搖下,用外循環送風方式前進,等到車內溫度降低,再打開冷氣,可加快冷房效果。而開車時儘量不要開車窗,如果非開窗不可,就同時打開兩邊車窗。輪胎胎壓保持在原廠設定的標準值,除行車較安全也可省油,最後則是注意引擎室的清潔,這樣可增加引擎效率。
http://tw.news.yahoo.com/2003/02/07/entertain/great/3798157.html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3-02-07, 09:58 PM
  還是 11 路與腳踏車最省油!

TIM
2003-02-07, 10:20 PM
上次去台中..騎腳踏車載人..結果輪子掛了..推了半小時的車

Superbao
2003-02-07, 11:14 PM
謝謝你得提供,真是受用不盡
改天試試看在跟大家說心得

Schnaufer
2003-02-07, 11:20 PM
最初由 TIM 發表
上次去台中..騎腳踏車載人..結果輪子掛了..推了半小時的車
  講到台中,就想起之前曾經花七個小時從台北騎腳踏車到台中拜訪同學 ......

TIM
2003-02-08, 12:34 AM
這樣講我也很想參加單車社了...不過似乎沒以前來的風光..
而且我國二才會騎腳踏車..騎去上學的時候常常撞路邊的車(停著的)
還有一次在石牌路(榮總前面那一段)..騎太快..然後手把擦撞旁邊的車子...當時心想..假如重傷還好榮總就在旁邊..
不過騎腳踏車方便又不用花油錢...只可惜台北的交通容易讓我收白包

conankun
2003-02-08, 03:38 AM
最近很常騎,冬天騎出出汗很舒服,比夏天來的好

開車省油還是要看駕駛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