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病毒攻擊 全球網路大塞車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ww5031
2003-01-26, 09:32 AM
國內民眾昨天上網或玩網路遊戲可能覺得速度遲緩或根本無法連線,這並非自己的電腦有問題,而是因為使用微軟伺服器資料庫SQL軟體的網站,遭到「DDOS_SQLP1434.A」電腦病毒的封包攻擊,造成網路大塞車,使網路傳輸減緩或服務中斷。

趨勢科技客戶服務部協理康宏旭表示,趨勢科技病毒實驗室收到美國兩大公司通報,這次電腦病毒是針對微軟關聯式資料庫軟體SQLServer 2000版本的安全設計漏洞攻擊,威力不亞於「紅色警戒」電腦病毒,擴延速度比「紅色警戒」更快。

康宏旭指出,這是多個電腦發動指令攻擊,目前還未查出發動攻擊的來源;這個病毒針對伺服器持續發出三百七十六位元組的垃圾封包,目前美洲、亞洲地區受害情況嚴重,歐洲尚在瞭解中,已有許多企業內部網路都已癱瘓。

康宏旭指出,目前台灣已有許多客戶提出求救,除了更新病毒碼外,必須關閉伺服器的1434通訊埠,同時從微軟網站下載去年七月廿四日公布的修正程式,才可避免新病毒的網路封包攻擊。

昨晚多數網站已恢復正常,但還是會間歇性出現上網速度遲緩或連不上網站的現象;由於昨天、今天都是假日,只有全年無休機房值班的企業才發現異常,趨勢等業者估計,實際受害情形要到周一才會知道。

全球電腦網際網路速度在台北時間今天午後一時、日本時間午後二時左右開始大幅減緩,為時約六個小時,到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六時許才陸續恢復正常。

台灣和中國大陸都被波及,目前發動攻擊的來源尚未查獲。據防毒軟體業者賽門鐵克估計,這次攻擊,全球共有約兩萬兩千個系統的路由器受影響。

日本一所大學的電腦在一個小時內湧進廿多萬個訊息,日本總務省已發動「緊急對應」機制。在南韓,由於三家網際網路服務公司電腦無法作業,使數百萬網路訂戶無法上網,雖然數小時後可以接通,但速度還是很慢。其他如美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和印度都面臨類似的狀況,但狀況都在數小時後消失。

美國電腦專家梅福瑞說:「好像紅色警戒續集一樣。攻擊的龐大數量占用了頻寬,使正常的訊息無法通行。」加拿大的專家柯希說:「這個電腦蟲影響很大,這是個很大的攻擊。」

今天的攻擊將使美國布希政府所提的建立全球網路監控中心提議重新引發討論。許多網路專家和法學界人士認為,這個監控中心如果由美國政府主持,將造成嚴重的人權和自由顧慮。
http://news.yam.com/type/computer/auto/677/

贊助商連結


Blueness
2003-01-26, 11:33 AM
好厲害..
終於領受到封包阻斷攻擊的威力了
可以想像到未來資訊戰的恐怖啦

jkwang
2003-01-26, 11:42 AM
Yes!

希望大家都沒事
唉...昨天一整天都不能玩online game
好慘說

huanslin
2003-01-26, 12:09 PM
啊....原來是這樣!
難怪昨天晚上大陸的所有網站通通上不去
台灣的應該還好吧...?
至少像pc home yahoo好像沒什麼事情!

星塵
2003-01-26, 02:04 PM
..難怪....我拿到一個ip過了十分鐘就會變很慢...要重新連線取得新ip才會變快...就這樣一直循環@@...害我X的要死....大陸網站也只有大站上的去說@@

j7156
2003-01-26, 02:07 PM
昨天TANET掛了一堆
現在還有部分學校的網站無法進入

atomboy
2003-01-26, 02:34 PM
玩完了!我公司的也中獎了!

素還真
2003-01-26, 02:55 PM
難怪會這麼慢
我連Y都上不了
開到Google也慢到像烏龜
原來啊,病毒真厲害

luckyboys
2003-01-26, 04:00 PM
未來ㄉ世界
不用花大錢或根本不用花到錢,不用動武器,也可以搞得天下大亂......

WSC
2003-01-26, 06:00 PM
那麼多人中獎...
表示某些MIS的防毒and修補漏洞 的觀念
還是沒改過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