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人跟我說灌iis會中毒



贊助商連結


LittleWhite
2003-01-24, 10:49 PM
因為要學習 asp的關係,所以我在我的電腦裡灌了iis(我是win2000已安裝sp2),
可是一直有人跟我說灌iis電腦會被入侵,會中毒!!
好像說叫紅色警戒的病毒吧....
現在學期結束了....我也把iis移除了.....
請問我要怎麼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中紅色警戒阿
(換言之...中了紅色警戒會有什麼症狀阿??)
還有....
我現在已經把iis移除了...那我還會因為iis這個漏洞而中紅色警戒嗎??
正在考慮要不要因為這樣重灌電腦....
謝謝指教!!

贊助商連結


misol
2003-01-24, 10:53 PM
最初由 LittleWhite 發表
因為要學習 asp的關係....
裝防毒軟體,掃一掃毒吧,這是最快知道你電腦狀況的方式

Schnaufer
2003-01-24, 11:17 PM
  無論是 Win2K or IIS,本身的設計其實還好,但是預設卻開了一堆可能不必要的服務,或是開啟的服務需要進一步的設定,但是使用者多半沒有注意到或是動手去設定,所以才會問題百出。

  最好去下載 IIS Lockdown 回來安裝,有空的話也了解一下到底有那些不必要的程式或服務,順手關了它吧!此外,多上去微軟的 Security 網站看看,隨時做必要的更新。

  聽說 Windows .NET Server 2003 和 IIS 6.0 在安全性上面有很大的改進,到時候看看吧!

  

cheerx
2003-01-25, 01:49 AM
Schnaufer兄,感覺iis6的架構SERVER需要重新開機的次數應該可以減少,目前的iis5架構看到一些load重的site還是會有怪怪的狀況,而且iis5本身出問題時,常常會crash整個系統,不知道您實際玩過.net的server了沒有?

Schnaufer
2003-01-25, 09:33 AM
To 小峰:

  我沒有這麼勤勞,反正 Davis 已經回答了,他的實務經驗比我豐富,聽他的沒錯。

  微軟超級沒誠意的,Tech Ed 2002 竟然只送 Windows .NET Server 2003 RC1,那時候 RC2 早就出來了,不說也罷!不過聽過的場次有牽涉到 Windows .NET Server 2003 與 IIS 6.0,總括來說聽起來的感覺是會比 Win2K + IIS 5.0 改善許多,印象中 crash 整個系統的機會並不太大(因為 IIS 6.0 的架構又改了蠻多的)。

ericlien
2003-01-25, 11:51 AM
最初由 Schnaufer 發表
不過聽過的場次有牽涉到 Windows .NET Server 2003 與 IIS 6.0呵呵!公司有這個東西,待我拿回來裝看看,若有問題,再請較Davis老大囉:D

cheerx
2003-01-25, 12:39 PM
DAVIS還真的是什麼都玩,我本來以玩Davis只有熟linux.IIS6的架構改變我有聽橫毅講師的文章提起過,想聽聽看用過的人的意見,因為我學長姐們這學期開發了一套郵件測錄系統,可以透過HUB或是SWITCH用PORT MIRROR的功能監控整個網路誰寄了什麼信出去,他們查詢的介面用ASP寫,結果發現資料庫LOADING太大時,IIS有時候沒辦法存取資料庫就直接當機了(事後看LOG才發現的),我想如果新版的IIS如果像是微軟說的價那樣,應該不會拖垮整個系統才對.

ericlien有機會試過後發表一下心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