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網址列的ICON??



贊助商連結


freesoul
2003-01-24, 10:49 AM
在網址列前還有狀態列/我的最愛都有一個小小的ICON..
http://home.kimo.com.tw/c7181114/images2/pix001.gif
請問
1.HTML語法要怎麼寫
2.ICON是要用8位元的色彩嗎??那像素是多少X多少
3.ICON用firework能做嗎??是不是繪圖軟體都能做嗎??
那副檔名要用什麼存??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3-01-24, 03:13 PM
以 斌斌小站 (http://www.binbin.net/) 這個例子來看好了~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binbin.ico"。
大小是32x32,顏色是16色(4-bit)。
副檔名是.ico。

leonchou
2003-01-24, 07:08 PM
製作圖示檔(.ico),圖檔大小為32×32像素,可用PhotoImpact或專門製作圖示的軟體Articon: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drawing_iconmaker/20001027_10822.html
圖示儲存為favicon.ico,並上傳到你的網頁空間放在根目錄中,也就是和你的首頁index.htm或index.html同一個目錄下,然後在index.html中<head>與</head>間加入下面的語法: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favicon.ico">
這是慣用的方式,其實圖示也可以用別的名稱、放在別的目錄或網址,只要在上述的href後面寫明路徑即可。
這樣當其它使用者把你的網站加入我的最愛時(或稱為書籤),就會在裡面出現您製作的ICON囉。

ethanliu
2003-01-24, 10:33 PM
使用 favicon.ico 檔名,並放於 root 下,可以不需再做其他動作
如果使用其他檔名,或放置於其他目錄下,則須做上二篇所述的 html tag 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