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爹



贊助商連結


ltgdtt
2003-01-22, 12:36 AM
台灣民間有種習俗,在小孩子出生沒多久,為了怕這個小孩以後不好養,通常都會帶到住家附近的廟中,擲茭請該廟的主神認養這個小孩,直到其長大成人。這種儀式就叫做『認乾爹』

有一次,一堆好友在小麵攤吃吃喝喝的,聊的好不盡興。在這種氣氛下,大家連叫了好幾罐酒。誰也不在意對方會不會喝酒,熱情的向朋友敬酒。

就在這麼酒酣耳熱之際,突然,其中有個青年甲開始神志不清,發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囈語。大家一開始也不以為意,直到假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大家才注意到這嚴重性。

甲像是乩童一樣的,開始頭左右亂搖,嘴中說得話也漸漸聽的懂。大家便很努力的想要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仔細的聆聽。

好一會兒工夫,才約略的聽出幾個字。好像是什麼三太子挪吒上身的,希望他這個乾兒子的肉身可以借他躲一下。

原來,甲認的乾爹是挪吒啊。大家不禁恍然大悟。但是更重要的是,為什麼就連三太子都要逃難?還躲到乾兒子的肉身上?

這個疑問沒有持續多久,馬上又有新的問題產生了∼另一個青年乙的狀態也開始不對勁起來,跟之前甲的狀態如出一轍
這真是太巧了!短時間內居然有兩位神明降臨!是這裡要發生什麼大事情了嗎?大家內心裡不禁這麼想。

但,只見得上了甲的肉身的三太子,發出了很緊張的感覺,並且想要逃離乙的身邊。
怎麼了嗎?難道上了乙的身的,不是神明,而是威力大到連三太子都不能降伏的妖怪嗎?

就在眾人驚慌的眼神中,乙的乾爹緩緩的開口說話了...




『你這孽子!我李靖今天非得好好的教訓你不可∼啊∼啊∼啊∼啊!!!!!』




....上面也是會有家庭問題的....

以上一切均屬實,至少我朋友是這麼告訴我的...

贊助商連結


huangyenhao
2003-01-22, 01:45 AM
還真是奇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