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爆爛的和信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Baijee
2003-01-14, 01:37 PM
昨天幫我一個朋友修電腦,原因是網路不通,到那裡一看,才發現原來是網路卡的接頭損壞,因為我那位朋友急著要把他的報告傳上FTP,不然他下學期可能就要多準備二學分的錢,所以我馬上趕到北門路那裡買了一塊網路卡,替換上,發現還是不能上線,才突然想到和信是使用鎖Mac Address,利用ARP給IP的方式讓客戶端上線,所以就打電話到和信,經過了半小時的音樂時間,和信人員才接上電話(一個男性的客服人員),我立刻跟客服說明我目前的狀況請客服能夠給我技術支援(只要在對方的Server設定一下把Mac Address更改成新卡的就可以了)。
沒想到那個客服人員的回答是:「這個是你們電腦上的設定問題,原則上和信超媒體不提供你們這方面的技術支援」接著就是一堆虎爛,說是你那裡設定錯誤云云。

我只好開始跟他辣專有名詞『我們Client端的上線方式是由你們server端認定Client的Mac Address,如果是合法有登錄的Mac Address,你們Server端才會透過ARP配發IP address給Client端,現在我們這裡的網路卡壞了,你們不更改Mac Address,那麼我這裡怎麼能夠拿到IP??』(各位大大見笑了,小弟網路概論學得不好,可能有很多錯誤,但是至少能夠拿來唬唬這位客服先生)

接著這位客服就沈默了三秒鐘,然後說:「等一等」接著我等了三十秒之後又重新接上電話。然後丟下一句「我們的工程人員說,我們是根據Cable Modem的Mac Address來配發IP,所以這應該不是和信的問題」,我一聽到這個我氣就上來了,立刻掛了這個客服的電話,趕在北門商場還沒關門之前,跑去買了一台IP分享器,回到我朋友的住處之後,把之前那塊卡的Mac Address抄下來(因為只有接頭壞了,Windows還是找得到這塊卡),直接用IP分享器把那塊壞了的網卡Mac Address寫到分享器裡(聯強的有模擬Mac Address的功能),才趕在時間之內上線,把檔案傳出去,我也忙到半夜才回家。

總之,和信的服務真的是爆爛的,請一個完全不懂何謂Cable,連上線原理都不懂的客服,那有任何用處嗎??

贊助商連結


min27
2003-01-14, 01:42 PM
和信的客服是真得很爛沒錯
而且很難打.................

Fujima_takumi
2003-01-14, 04:33 PM
最初由 min27 發表
和信的客服是真得很爛沒錯
而且很難打.................

應該可以要求他們轉技術客服吧

一般接電話的應該是只能解決一些簡單的問題

不過難打是真ㄉ

ww5031
2003-01-14, 04:34 PM
我前幾天不能上網
打電話給客服
他就幫我轉給工程師後來
還是修不好
我就直接打給第四台
結果問題就解決了
所以還是打給第四台比較快好了
打給第四台一打就接聽都不用等很久
都不用等而且從我開始用cable我發現問題都是出在第四台
現在都直接打給第四台了

nopy
2003-01-14, 06:05 PM
最初由 Baijee 發表
昨我只好開始跟他辣專有名詞『我們Client端的上線方式是由你們server端認定Client的Mac Address,如果是合法有登錄的Mac Address,你們Server端才會透過ARP配發IP address給Client端,現在我們這裡的網路卡壞了,你們不更改Mac Address,那麼我這裡怎麼能夠拿到IP??』(各位大大見笑了,小弟網路概論學得不好,可能有很多錯誤,但是至少能夠拿來唬唬這位客服先生)


這位先生,請不要傳播錯誤的觀念,
要不要鎖網卡的 MAC address 是由 ISP 決定的,
而且 GIGA 的客服講得沒錯,GIGA CABLE 只會鎖 CABLE MODEM 的 MAC address

你要不要仔細看看是不是別的地方出問題,
例如有沒有把 CABLE MODEM 重開等

swing
2003-01-14, 06:36 PM
你確定你了解 CABLE 運作原理??

GIGA 的 Cable 沒有鎖 PC 網卡 MAC Address 喔!

只要你還是用同一台 Cable Modem 就不會有問題

但是如果你換了網卡,要記得把 Cable Modem 重開,
否則 Cable Modem 會笨笨的以為你還是在用原來的網卡,
不會允許第二塊網卡上線

GIGA 機房是不會沒事找事做,鎖你的網卡的

唉... 可惜了你買分享器的$$ 誰叫你不相信客服的話

壞小孩
2003-01-14, 08:35 PM
ya....當初第四台的也只有抄modem的的資料而已,我也換過好幾張網路卡過了,都可以!
不行的時候不妨試試釋放ip或是讓modem重開!

Baijee
2003-01-15, 02:05 AM
最初由 swing 發表
你確定你了解 CABLE 運作原理??

GIGA 的 Cable 沒有鎖 PC 網卡 MAC Address 喔!

只要你還是用同一台 Cable Modem 就不會有問題

但是如果你換了網卡,要記得把 Cable Modem 重開,
否則 Cable Modem 會笨笨的以為你還是在用原來的網卡,
不會允許第二塊網卡上線

GIGA 機房是不會沒事找事做,鎖你的網卡的

唉... 可惜了你買分享器的$$ 誰叫你不相信客服的話
這位仁兄,我不瞭解Cable的運作原理,我只知道他是靠電視線路上網,而且只給一台電腦一個IP。
我並沒有不相信客服的話,是他們一直推托說是我做的設定問題,所以我才會生氣,也許是風水問題,這一台電腦好像真的得用IP分享器才能上線耶……

因為我從沒摸過Cable Modem,所以笨笨的以為只要直接換卡就可以,換下之前的D-Link 530TX後,試過很多片網路卡,從百來塊一張的螃蟹卡、到很貴的Intel網卡都試過,甚至還特別打電話去借一塊一模一樣的D-Link 530TX,最後沒辦法還從我家搬了主機過去,最後都終告失敗,Modem也重開不知道幾次了,甚至還重灌系統,除了Cable Modem外,我將所有我認為有可能出問題的地方都做過交叉測試,來來回回花了超過四個小時,還是都不能上網。

今天看到你的留言,我特地再跑到人家家裡去再確認一次,重新再做一次設定,還是不行,一定要靠分享器,我這位朋友決定明天一早趕在三天之內把IP分享器拿到當初買的店去退掉了,因為他原本購買IP分享器的時候除了無法上網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家準備要裝第二台電腦了,但是經過這一次和信這件事情,他也覺得有這種客服存在,那麼他的網路出現問題根本是求救無門(我們電話撥了整整半個小時,真的不誇張),所以他決定把和信退掉換成Hinet或是SeedNet ADSL。

coolbrother
2003-01-15, 04:07 AM
小弟剛好也是個小小 CABLE 客服,以我們公司而言一般都是不鎖 MAC 的!但是有些客戶若使用 IP SHARE 的時候,則我們會視客戶要求或是其連線的狀況鎖住網卡 MAC 並告知客戶若更換設備需來電修改,這樣的做法的確能讓分享器更快更穩定的取得 DHCP 所配發的 IP 位置喔!:)

阿亦
2003-03-13, 05:31 PM
哇勒..不會吧..
啊ㄋㄟ..以後有問題不就完啦..: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