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錄音筆的功能越多越好嗎?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Gunking
2003-01-13, 08:26 PM
最近想買錄音筆~可是有一些觀念搞不太清楚~^^'
希望有用過比較了解的人幫我解惑一下~謝謝~^^

1.隨身碟和錄音筆有什麼差別嗎?不是錄音筆也可以有隨身碟的功能~
而且兩者也都可以當MP3隨身聽~好像功能都共同...?

2.關於儲存的方式~都是用記憶卡嗎?
隨身碟和錄音筆儲存的方式~和傳輸介面什麼的~有差別嗎?

3.語言學習機的功能是什麼意思?光聽到AB段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4.現在有數位相機功能的~那個好用嗎?
目錄功能最多的機型~一台包含了哪些?

不好意思一些觀念不太懂~就請教大家一下囉~^^

贊助商連結


寶寶
2003-01-13, 09:25 PM
以下我個人的初淺認知,剛好日前報紙有介紹

1.隨身碟..簡言之指方便攜帶的硬碟,這樣了解嗎?是儲存資料用的.通常都小小的.
錄音筆當然是錄音用的阿,但是現在因為容量愈來愈大就可以當做一個小型的隨身碟來用了.
要是把大容量的數位錄音筆加上usb 功能,那麼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在筆記型電腦上了,亦有儲存功能.

2.傳輸的介面有以下規格唷~.有usb1.0 usb2.0 或是傳輸線的,以usb直接傳輸到電腦是最方便快速的,這點買之前要看清楚,免的以後使用上製成不便.usb 的傳輸差很多唷,要看清楚內.

3.沒用過不便表示意見.

4.數位相機有很多款,到下面的網址,尋找你需要的吧~當然還有很多網站,慢慢的仔細節挑吧~
http://www.dcview.com.tw/

Raven
2003-01-13, 09:52 PM
1.隨身碟是用FLASH Memory(快閃記憶體)來做的,這不用電池維持記憶體!!單純的檔案搬移用,
比較便宜!!~~錄音筆就不太清楚了,也有插卡用的,也有的是使用本身的記憶體!!
如果要有錄音功能的,勢必要要用到電池ㄚ!!~~
隨身碟只是單純的檔案方便攜帶,而隨身筆除了錄音外還可以兼當隨身聽(雖然音質未必讓你滿意)!!

2.錄音筆有分插卡及內建記憶體的,不過大部分都是以內建為主,好像日系的都可以插卡!!
插卡的隨妳的記憶卡多寡決定時間,內建的則是時間固定無彈性!!~~
傳輸介面則大部分都是USB1.1的ㄚ,過一陣子會有2.0的吧??

3.語言學習機就字面上的意思!!
AB段的話有用過POWER DVD還是WIN DVD忘了??他裡面有一個功能就是AB段的功能!!~~
假設你在聽一段話時,有一小段聽不懂時你可以把那一小段的起點設為A,終點設為B!!
撥放時就會一直撥放這一小段的話,直到你聽懂為止,以達學習功能!!~~

4.不太懂意思??是一台數位相機裡功能包含那些嗎??
有附MP3 Player,可錄影,當Web Camera,可錄音,但這些功能都要視你的記憶體大小!!~~
總不能拿數位相機聽MP3吧??

參考看看吧!!~~打的有點多~~

Gunking
2003-01-14, 11:24 AM
嗯~謝謝以上兩位幫我解答~不過我又有新問題了~^^

1.那如果隨身碟有MP3 player的功能的話~也是要裝電池囉?
還有不管是隨身碟或錄音筆~要輸出資料到電腦的方式差不多嗎?

2.關於接頭方面~隨身碟是不是蓋子一打開~上面就有USB接頭?
而錄音筆都是要插轉接線才能用?還是錄音筆上也有固定的USB接頭?

3.我是指錄音筆有數位相機功能的~那個使用其他如何?
還有好像有數位相機功能的就沒有MP3 player的功能~
所以我問有沒有以上功能都有的~還有這種功能多的真的好用嗎?

寶寶
2003-01-14, 11:34 AM
http://shopping.pchome.com.tw/peripheral/detail.php?pid=AA2

這個是日前在報紙看到的..真剛好昨天又看到了..

1.隨身碟沒用過內,不過應該不用裝電池.

2.上面那個連結的錄音筆,你有看到usb的插座了吧!

3.錄音筆有mp3的功能,但聽說音質還好.
數位相機有可以聽mp3的

http://www.boyu.com.tw/images/1228051s.jpg
http://www.boyu.com.tw/newgen.html
NewGen 4 in one. ... 2002全新機種,新潮酷銀設計,攜帶方便,高雅大方;USB介面快速傳輸,下載檔案,輕而易舉,是e世代絕對不可缺少的隨身配備;相機、錄音、MP3、隨身碟,一次搞定。操作方便,錄音、播放、暫停、音量、選曲,一隻手指就可控制所有功能;結合錄音機、相機、MP3和隨身硬碟四大功能於一體,全新4 in one 錄音筆。

Raven
2003-01-14, 12:00 PM
1.隨身碟之所以不用裝電池是因為他吃USB的電!!
隨身碟有MP3 player的功能一定要裝電池,不然它的記憶體要怎麼動作??耳機(喇吧)跟麥克風
沒電也不能跑ㄚ,這個道理可以套到錄音筆上!!
隨身碟或錄音筆要輸出資料到電腦的方式:隨身碟掛Driver後就是一個獨立的磁碟機,檔案可
任意搬移!!而錄音筆則是要透過程式去轉檔(比較複雜,也比較麻煩)

2.隨身碟上一定都會有USB的插頭,不過通常廠商會附一條線,畢竟不是每台電腦都有前置
USB接座,每次要用時都要到電腦後面插來插去,相信你也不願意吧!!~~
錄音筆都是有一個座子,而傳輸線就接到座子上,通常座子上都有一個小喇吧!!~~

3.錄音筆有數位相機功能的:這有點難!!~~
因為數位相機絕大部份的體積都比錄音筆大,誰在誰之下,這應該很清楚吧!!
富士的i系列:如i50,i40,i30都有MP3 Player的功能,體積也不大,價格就不太清楚了!!
至於是否停產也不是很清楚!!它也可以當Web Camera用!!
錄影及錄音功能就不是很清楚了!!~~
另外CASIO的EX-M1也有MP3 Player的功能!!

可以針對這兩個方面去找找,其實你只要把你要的功能列出來,
這樣你要的答案會比較早出現!!~~

Gunking
2003-01-14, 08:19 PM
http://shopping.pchome.com.tw/peripheral/detail.php?pid=AA2
這個是錄音筆?我以為上面有USB接頭的就是隨身碟~^^'

1.只要是可以錄音的就是錄音筆~所以隨身碟一定不能錄音?

2.錄音筆也有像隨身碟一樣~上面直接有USB接頭的?
那輸出資料到電腦的方式就和隨身碟一樣囉?

3.其他的錄音筆要接傳輸線~也是要接到電腦的USB介面?
可是資料要輸出一定要轉檔?

Raven
2003-01-14, 08:54 PM
現在一些韓國廠商都把這些功能都把他坐在一起了,好像叫小藍鯨吧??

1.這樣說是沒錯!!
2.看廠商怎麼設計了??少了底座可以少一些成本ㄚ!!~~
3.傳輸線!!應該說是一個底座吧,類似手機的座充,傳輸線是接到這底座的!!
轉檔方面我就不太清楚了!!通常傳到電腦上是WAVE檔吧??你總不會一直放在那吧??
除非你硬碟是TB級的,不然都是會轉成MP3或是燒成CD吧!!

Gunking
2003-01-14, 09:54 PM
> 隨身碟或錄音筆要輸出資料到電腦的方式:隨身碟掛Driver後就是一個獨立的磁碟機,檔案可
> 任意搬移!!而錄音筆則是要透過程式去轉檔(比較複雜,也比較麻煩)

那有USB接頭的錄音筆接上電腦後~

能不能就像隨身碟一樣~就等於一個獨立的硬碟?

foxbrian
2003-01-14, 09:54 PM
小藍鯨小白鯨或者別家公司代理的什麼天使之類的,主要的功能都是MP3隨身聽
隨身碟功能只是附加的。

1.這麼跟你說吧,現在有很多產品都是整合多項功能,但以主要的
功能,為其稱呼,例如MP3隨身聽附加隨身碟功能,這機器該叫什麼?
一般還是稱其為MP3隨身聽,其他的只是附屬功能罷了,現在有部分手
機也內建數位相機,但其還是稱為手機。

購買產品前請多參詳其規格。

關於小白鯨可以參考:
http://forums.dearhoney.idv.tw/viewtopic.php?t=25700

先釐清一點,你需要的是一隻錄音筆,不是數位相機
也不是隨身碟。 所以你要先去考慮錄音筆,當然整合機型
有其好處。但蠻多的例子是,樣樣通,樣樣鬆。附加功能只
能說陽春而已,到後來根本不敷使用。

但我想如果你覺得陽春的功能也能接受,那麼這類的產品也是不錯
便利許多。

如同Raven兄說的一樣,先把你的需求列出來,在選購時
多比較,會比較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