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關於EPoX 8K9A2+主機板的Raid設定。



贊助商連結


Baijee
2002-12-29, 04:10 AM
各位大大,最近我裝了一台新機,是磐英的8K9A2+,用Raid-0當開機磁碟,我本身也有一個硬碟,因為常常在學校和家裡帶來帶去,所以我選擇用硬碟抽取盒的方式,但是問題來了,因為我這顆硬碟在學校需要當開機用的磁碟機,而回到家裡的時候只需要存取裡面的檔案,在沒有裝RAID以前,我只要把這顆硬碟Jumper設置為Slave,接在主硬碟的底下就可以當成第二顆硬碟使用,由主硬碟開機,再讀取這顆硬碟裡的資料,但是現在裝了Raid之後,只要插入這一顆硬碟,系統就會把這一顆硬碟當成開機硬碟來使用,但是我只需要用RAID開機,再讀取這一顆的資料就可以了,但是不論我在BIOS裡如何的設定或是更動排線的排列方法(Primary和Secondary的Master和Slave都試過了),只要這一顆硬碟存在,都無法讓系統由RAID開機,除非讓硬碟和RAID的排線接在一起,但是由於小弟的機殼的設計是將RAID的硬碟放置在最底下的3.5"的硬碟架上,根本無法塞進一台抽取盒外框。請問各位大大能不能夠幫忙解決我的問題,謝謝。

贊助商連結


ego
2002-12-29, 04:31 AM
在bios中將開機優先設為scsi

jessee780522
2002-12-29, 10:20 AM
1st boot: floppy
2nd boot: CD-ROM
3rd boot: RAID/SCSI
other boot: ID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