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有人知道備長炭(可抗電磁波)這東西嗎(哪裡買的到阿??)內含介紹 超多用途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rz600000
2002-12-28, 05:29 AM
必看歐~~~~~~~~~~~~~~慢慢看


研究証實,人工製造產生的電磁波雖看不到,但容易對人體有害,例如電視、微波爐等家電品,以及電腦、傳真機、行動電話等等。可以說,我們不管在家中或職場,都置身於電磁波中。


   阻隔電磁波的材料,以具有導電性的備長炭較為理想。備長炭以約一千度的高溫燃燒後,導電性就會非常好。 備長炭能阻隔電磁波,避免其到達人體。也就是說,將備長炭放在電視、電腦、微波爐等上面、旁邊或後面,或者在通風好的容器裡放備長炭擺著,也可發揮阻隔電磁波的功效。


備長炭因具有多孔質之特性,可過濾空氣,釋放負離子,可使用於冰箱、水族箱、鞋櫃、衣櫃、汽車、浴室、房間、冷氣房、辦公室、密閉空調大樓等。

置於竹簍中,居家或辦公室生活環境淨化、過濾作用-有效的除臭、吸附濕氣及不良空氣;且除濕、防潮和除臭的作用完全自然,於人體無害。

臥房-放入棉被或床上、枕頭中,身體舒暢,醒來時有精神。

冰箱-可消除食品的腥味,保持食品新鮮度,消除冰箱內之異味。

米缸-可防止殼蟲的生成,保持米缸乾燥確保米質。

放在煙灰缸、櫥櫃、鞋櫃、鋼琴內部、傢俱、垃圾桶旁、...等處,可有效除濕、防霉、 除臭。木炭就是產生負離子的「自然空氣芬多精」。

電器用品(電腦、電視、微波爐等、、、)旁放置備長炭可遮蔽有害人體的電磁波,因富含遠紅外線,帶給人體陽性的能源,阻隔對人體有害的電磁波。

炊飯用﹕將洗淨的白炭和米一起放入鍋中即可,白炭使用過後沖洗乾淨曬乾可繼續使用,一根白炭能持續約3個月的效果,可改善白米所含之農藥殘留物,使米飯會膨脹柔軟,更香Q健康。

淨水用-將備長炭放入冷水壺中即可,可將炭中的天然礦物質釋出,去除自來水中的氯、石灰與漂白水,並使水質改變成弱鹼性的健康水。

酒、茶水中放入備長炭,會使酒味、水質變好更香醇可口。

泡澡時加入備長炭和天然粗鹽,木炭所釋出的遠紅外線和負離子,可促進身體血液循環,使體質呈弱鹼性,讓肌膚柔亮光滑有光澤,同時達到健康、美容的效果。比例約2KG備長炭加1碗粗鹽 。

改善環境磁場-氣能的上升、正常化;能提升磁場以及調整人體能量。在房屋四個角落放置各約1~3KG的備長炭,可以提升磁場,提高住宅環境能量,使屋內的氣能昇華,確實改善屋內磁場的作用。因此,身心氣能也隨之昇華。國內亦有風水名師發現使用為調整風水的利器。

陽台園藝-淨化和過濾作用,維持水土和生活環境的乾淨。

贊助商連結


weihsien
2002-12-28, 09:14 AM
前一陣子在特力屋有看到在賣,有好幾種包裝及功能,不知現在還有沒有^_^

DiCkMan
2002-12-28, 10:06 AM
我好像有在『有機店』看過有在賣,備長炭有分日本產地跟台灣產地,你要問看看哪裡的備長炭比較好

NNG808
2002-12-28, 12:01 PM
過濾空氣不一定要用那昂貴的備長炭吧
用活性炭率網就可以 而且就相同體積 我想活性炭的表面積應該大於備長炭才是
原理都是利用超大表面積來吸附空氣中的雜質

TIM
2002-12-28, 12:11 PM
更何況備長炭數量較少..不知道你會不會買到叫做備長炭的炭包:D

rz600000
2002-12-28, 01:07 PM
備長碳我看網站上賣的不貴說@@ 一包好像幾百塊 而且聽說兩跟碳 就可以用一兩個月(都拿來煮水當過濾器使用的跟煮飯使用) 節目上也有介紹所以好像真的不錯還有日本許多 碳洗髮精 洗面乳 頻價都不錯說 所以想買來看看

melos
2002-12-28, 07:26 PM
嗯...我覺得還不錯用.....不過我只有拿來清靜空氣啦
上次買的備長炭牙膏還沒用,所以不知道用起來感覺如何.......
沒注意過外面哪裡有賣備長炭說....因為我是跟別的網友合購的

順便轉載網友提供的一些備長炭功能,給大家作個參考囉!

1.煮飯篇∼
備長炭含有豐富的天然礦物質鈣,與米同煮時會釋出適量的天然礦物質,經日本學者測出,備長炭用於炊飯以10回為佳,因為備長炭會使自來水變成有如大自然泉水般的甜美,用好水來煮飯,豈有不好吃的道理?另外備長炭會發出遠紅外線的效果,讓每一粒米均勻受熱,所以煮出來的飯既膨鬆又好吃;將備長炭放進米缸可防虫,並可保鮮食米,這是備長炭特有的驅虫調濕作用。

2.淨水篇∼
將備長炭以刷子刷洗表面乾淨後(切忌使用清潔劑,以免備長炭吸附污染水質),放入鍋中用清水煮沸約十分鐘,再放置約1天的時間後,即可開始著手自製甘甜的礦泉水了;將備長炭放入水壺中與自來水一起靜置,每1公升約要用50公克的備長炭,靜置約1∼2日,即可完成一壺甜美的天然礦泉水,水量增加時備長炭也要依比例增加。
(淨水時,備長炭每使用4次就要重複再煮過,也就是所謂的”再生”一次,每再生1次約有二個月的效果。)

3.沐浴篇∼
加了備長炭的浴湯,由於炭的吸附的作用,首先可將自來水中的餘氯吸附,其活性炭的成份可分解三鹵甲烷,因為氯具有附著蛋白質的特性,就是引起頭髮分叉斷裂、頭皮屑、發癢、脫髮、皮膚乾燥…等,而三鹵甲烷又是被懷疑的致癌物之一;備長炭富含遠紅外線,能將水的熱度滲透到人體的深處,備長炭又可將水質活化,所以洗澡水會變得光滑(每次請製放1∼2公斤的備長炭於泡澡水中﹞。

4.安眠篇∼
備長炭中之負離子的功效,會消除空氣污染及體臭,能夠濾淨空氣,它的遠紅外線的作用是經由人體溫度的啟動,提昇人體的溫熱感,促進人體的的末梢血液的循環,對於老人尤其重要,加了備長炭的寢具是現代生活中最環保,也是最有效的安眠寢具。(可以將備長炭置於床頭來達到效果)

5.除臭篇∼
◎衣櫃:
可將木料多餘的水份吸著,還你一個乾爽無味的衣櫃,持續的將備長炭放在衣櫃中,除了保持衣櫃的恆濕讓衣服不易退色之外,並有驅蟲的效果,以後不須再放置樟腦丸了,再也不會給存放的衣服留下一股腦人的樟腦味了。
◎皮鞋:
黴菌會造成腳部的皮膚病,如每天將脫下的鞋子內,每只鞋內放進約100g的備長炭粒,除了可去除鞋內的濕氣外,備長炭內含的遠紅外線,可以有效抑制黴菌的生長,讓你每天都有一雙健康乾爽的鞋子可穿。
◎汽車:
台灣的亞熱帶海島型氣候,高溫潮濕,容易造成車內的微生物滋生,因而使車內產生異味,而備長炭特具雙向的調濕作用,可以保持車內濕度平衡,抑制車內微生物的滋生,提供愛車一個乾爽舒適無味無菌的乘坐空間。


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


※以下資料皆為轉PO∼

現在在日本「備長炭」已被大量用來改良飲用水、將它放在自來水中,可以分解吸收水中氯和有害物質,使自來水變得近似礦泉水美味可口。將「備長炭」放置浴池內,可以消除疲勞,通過遠紅外線作用使人體發熱,促進血液循環,增強新陳代謝。因「備長炭」有截斷電磁波的功能,如在室內四隅放上「備長炭」,可提高音響效果。另外,「備長炭」有調節濕度作用,可用來保存家俱和衣類。也可以放在鞋櫃、衣櫃或抽屜內除臭。

備長炭床具有促進血液運行的效果外,也有吸濕的能力,長期睡炭床可免老年患上風濕、關節炎等毛病。還有炭床也可隔絕電磁波,使你睡眠時大腦不受外間的磁場影響,真正達到安枕無憂的境界。備長炭枕還可將頭部的多餘熱力吸收,令你睡得更舒適。

「備長炭」質地十分堅硬,通常硬度在15到20度之間,與鋼的硬度差不多,用普通鋸是鋸不斷的。烘成的木炭體積是原木的三分之一,但是重量卻只有原木的十分之一。「備長炭」炭化度高、比重大,雖然木炭中多氣孔,但是放入水中仍會沉底。


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禳


【備長炭的使用方法】∼
買到備長炭後∼
使用前的第一件事...
就是先將炭洗乾淨再曬太陽∼
待乾燥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請注意∼要洗得非常乾淨喔!可以用刷子用力刷乾淨,否則會黑黑的導致有的人不敢用,其實只要洗乾淨就沒關係囉!)
接下來就可以依自己的需求企處理你的小炭炭囉^^

【備長炭的保養方法】∼
只要將小炭炭洗乾淨再曬乾就可以了!
建議無論使用在何種地方
每個月都將備長炭洗淨後、曬一次太陽較好∼
能延長備長炭的使用壽命及功效...
備長炭可以重覆使用粉多次沒問題喔!

aerocat
2002-12-28, 08:16 PM
我在日本喜歡吃用備長炭烤出來的鰻魚飯,真是人間極品.
備長炭在日本非常有名,用途也跟各位說的依樣,我就不再重複
介紹幾個買備長炭的地方,大家參考一下
http://www.we2go.com/charcoal/
http://www20.brinkster.com/lifecharcoal/web/index.asp
http://www.kilay.com.tw/

ellery
2002-12-28, 11:15 PM
有個小疑問, 燒成備長炭的原始樹種是??
該不會是超貴的 木會 木吧... :D

rz600000
2002-12-28, 11:34 PM
有人買過嗎0.5kg有多少跟木炭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