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個主機板bios的問題【求助】



贊助商連結


happyguy0402
2002-12-27, 11:06 PM
請叫各位一下:

我有一塊艾威的BD100PLUS 的主機板,我想更新它的BIOS,我也去艾威的網站下載最新的bios了,我先用windowsxp 做一片dos的開機片,然後把下載回來的檔案(AWDFLASH.EXE 及 BDP1212.BIN)也放到磁片中,當我要更新時,會出現Erro Message: Unknow Flash Type! 一直無法更新成功,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問題,是我主機板的快閃記記體有問題嗎??

贊助商連結


xeen
2002-12-28, 06:41 AM
應該是使用AWDFLASH沒有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有版本上面的差異?還有你的開機片是用WINXP做出來的...那可以做FLASH嗎?(我是沒有試過)就我所知識應該在WINDOWS 98/ME或DOS底下才可以做FLASH的動作吧?(我是指用AWDFLASH的話)

xbug
2002-12-28, 06:46 AM
Unknow Flash Type 意指 awdflash 無法辨示主機板上使用的 BIOS ROM 型號, 又或者是因為 BIOS ROM WRITE PROTECT 訊號在 PROTECT 狀態。
你可以檢查一下 BIOS SETUP 晝面是否有相關選項, 或主機板上是否有 JUMPER 可以設定。

happyguy0402
2002-12-28, 09:46 AM
原來是BIOS裡預設non-flash,把它改為flashable就可以了,更新完之後bios又會回到non-flash,我想可能是安全考量吧.....謝謝大家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