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莎翁情史"的由來



贊助商連結


dada1202
2002-12-27, 03:19 PM
在明朝時,有一個孝順的書生, 跟他年邁的父母親同住。

一天,書生的母親得了一種非常罕見的疾病,眼見就要沉痾難起,書生非常焦急,到很遠的地方請來一位名醫,希望他能治好老母親的病。

醫生來了一看,就搖搖頭對書生說:"這種罕見的病是沒救的,除非..."

孝順的書生一聽到有救,高興的涕泗交流,連忙問醫生:"除非怎樣?為了讓母親好起來,赴湯蹈火我都在所不惜!!!"

醫生面有難色,說道:"這...必須請你的父親幫忙,因為這味藥的藥引子,是要用年輕時...年輕時...第一位跟你母親洞房的人,老了以後所拉的屎...."

書生高興地說:"那有什麼問題!"

便興沖沖地送走了名醫,然後到年邁老父的房間,說明了病情,並且恭請老父拉屎治病。

然而,書生的老父一聽之下,竟然流下淚來,說:"兒啊...不瞞你說我已經便秘了二十年了...我苦命的老伴啊...況且..況且..."

書生一聽到老父已經便秘二十年了,不禁搥胸頓足, 抱著父親的腿哭道:"爹啊..您為什麼二十年來都不告訴做兒子的,你深受便秘之苦...是兒子不好,讓您生不如死,還得每天強顏歡笑...嗚嗚..."

書生的父親此時也不禁老淚縱橫了,哽咽道:"是我不好!!如果我二十年前就治好便秘,現在你
娘也不會平白受這種苦了..."

兩人除了抱頭痛哭以外,別無他法!

書生的母親卻一日比一日病重了...

書生每天侍奉母親湯藥,心中煎熬痛苦,有一天他終於忍不住了,告訴母親名醫說的話,也告訴了她父親便秘多年的事實,這時,母親卻虛弱地說:"兒啊..你的孝心我知道,所謂生死有命,你也不必太難過了..."

孝順的書生看到母親病重的樣子,不禁痛心疾首,心想: "爹爹已經便秘二十多年了,這些天來雖每天恭請他老人家大便,但爹爹也力不從心一個人活在世界上,最痛苦的莫過於便秘了,其眼睜睜看母親死去,看父親便秘,不如.....!!!"

心意已定,書生橫了心,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摸進老父房間,用一柄尖刀,靜悄悄了結了父親痛苦的生命,順利取得了父親的糞便,連夜熬了湯,呈給虛弱的母親喝下...

名醫的話果然不錯,喝完了父親以性命交換的湯,母親霍然而癒,孝順的書生高興之餘,深地受到良心的指責,就自首報官了,說自己謀殺了親生父親,要求司法的審判。

升堂之日,縣太爺傳母子二人上廳,正打算辦書生謀殺親爸的罪時,卻猛然看到書生的母親抬起頭來...

縣太爺的筆掉在地上,顫抖地說:"妳...妳...妳......妳莫非是阿春嗎?是我阿明啊!!"

書生的母親也激動地說:"啊!阿明...阿明...你..."

原來,阿春與阿明是青梅竹馬,但是阿明進京趕考的那年,阿春因為懷孕被發現,被迫嫁給隔壁的便秘張,從此兩人就在也沒見過面了。

話說縣太爺看到了阿春,就什麼都明白了,指著書生問:"他...他就是我們的兒子嗎?"

阿春含淚點了點頭,縣太爺至今膝下猶虛,更是快樂的不得了,當場宣判書生並不是謀殺親父,而是為他人解決便秘之苦,並頒發一面特優孝順-『殺翁請屎』的獎牌給書生。

這就是"殺翁請屎"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