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資安走向整合服務 廠商深化合作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12-23, 07:51 PM
資安走向整合服務 廠商深化合作
記者鍾翠玲台北報導  12/12/2002



分別來自不同領域的資安產品供應商鈺松國際、趨勢科技和Netscreen今(12)日宣布締結策略聯盟,以因應整合性資安服務的需求。

鈺松國際、趨勢科技和Netscreen分別為入侵偵測系統RealSecure(來自ISS)、防毒軟體和硬體型防火牆產品的供應商。三家廠商將以鈺松國際主導,另兩家廠商協助支援下,提供防毒、防駭及防火牆VPN的整合式資訊安全服務。

由於網路安全威脅走向混合式攻擊,因而整合式資訊安全服務近年的需求大增。目前在資安市場上,賽門鐵克提供防火牆VPN、防毒、入侵偵測、及弱點檢測俱備的整合性產品,近來並積極推廣安全管理架構。其餘的安全廠商,雖然也欲建構整合性防護架構,但方法較為不同,它們皆以「業界最好」(best of breed)為策略發展單一技術,並透過銷售或技術合作達到同樣目的。






今日的策略聯盟,也是三家廠商在專案式的合作後,首次把合作層次提升至更系統性而緊密的方式。

但這種整合服務必須要有單一服務窗口,以免發生事件發生時各方推諉塞責的情況。對此,鈺松國際總經理徐鈺宗指出,該公司將擔任該服務的主要服務者,而鈺松國際三十多人的服務團隊,也將加強防毒、防火牆的專業知識訓練,以便在事件發生時提供緊急應變的處理。至於需要進階防毒及防火牆技能的任務,則仍會轉呈趨勢科技與Netscreen。

而三家公司的整合,除了技術的部份整合外,主要是在服務上的整合。趨勢科技總經理丘立全也指出,雖然整合式資安服務有其需要,但產品間完成整合相當困難。他指出,事實上資訊安全各領域太過專門,整合者相當少,而以NAI併購MaAfee之後,現在有分離跡象來看,成功者更少。

丘立全並指出,整合性服務在500-2000名使用者的中大型客戶較受歡迎。他指出,客戶人數在2000人以上的大型企業,往往也不傾向採用整合服務,而寧願採用各家的防毒、防駭及防火牆的全天候到府服務。

而鈺松國際也有類似的規劃。徐鈺宗指出,由於委外服務相當符合人力及預算有限的中型企業的需求,所以現階段的整軍完畢後,明年這套整合服務可望透過該公司十一月間推出的安全監控中心(SOC)上推出。

以往Netscreen和ISS為全球合作夥伴,而在軍方和政府部門,趨勢科技和鈺松國際也有合作經驗。而Netscreen總經理施振義也指出,其中大型企業產品Netscreen-500最近也整合進趨勢科技的防毒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