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華人駭客竊身分 侵銀行網路被捕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12-23, 07:37 PM
華人駭客竊身分 侵銀行網路被捕

【本報記者林世彥紐約報導】

聯邦特勤局(Secret Service)探員與電子犯罪偵防小組 (Electronic Crimes Task Force) 經三個月跟監,於昨(20)日上午破獲一起網路駭客「身分詐欺」案,並逮捕涉案嫌犯,住在法拉盛的 24 歲青年江巨局 (Juju Jiang,音譯 )。江巨局昨日傍晚於曼哈坦南區聯邦法院過堂,法官准許江巨局以 2 萬 5000 元交保候傳。檢方仍在估算本案所涉及的身分詐欺金額的總數。 廣 告



檢方表示,特勤局電子犯罪偵防小組人員昨天上午 10 時左右向東區聯邦法院申請搜索令之後,到江巨局在法拉盛凱辛納大道 43-44 號 14 樓的住所執行搜捕。特勤局探員當場在江巨局房間扣留了四台桌上型電腦與一台手提電腦以及多本關於「網路駭客犯罪」與「駭客程式」的書籍與手寫筆記。

根據檢方的偵結書顯示,負責逮捕行動的特勤局資深探員波可可 (John P. Percoco) 表示,當辦案人員進入江巨局房間時,四部桌上型電腦正在執行一種名為「 Brute Force Attack 」的駭客程式,同時電腦上還出現包括「匯豐銀行」,「諾佛克銀行」,「花旗銀行」,「大通銀行」與「富國銀行」等資料檔案傳輸,所幸辦案人員趕到並及時將程式中斷。

偵結書指出,涉案嫌犯為現年 24 歲、來自中國大陸的青年江巨局目前與母親同住。江巨局今年 9 月起,在曼哈坦第 7 大道上的一家「 Kinko's 」影印傳真公司裡為顧客所提供的付費上網電腦中,植入名為「 Invisible Keylogger 」的駭客入侵軟體,並利用這套軟體來竊取電腦使用者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等個人機密資料。

檢方指出,江巨局在竊得他人機密資料後隨即利用「GoToMyPC 」公司所提供的「遠端控制」服務,遙控受害人的電腦,同時利用受害人的個人資料到一家專門提供線上金融交易服務的公司「 Neteller.com 」假冒受害人開設戶頭,或前往「美國運通公司」網頁,竊取受害人信用卡資料。

檢方表示,特勤局探員與電子犯罪偵防小組人員是在11 月初接獲受害人報案,表示家中電腦「無故」自行啟動,受害人眼睜睜看到自己的電腦如中邪般地,自動進行帳戶設定等動作。辦案人員於是透過「 GoToMyPC 」公司與「 Neteller.com 」所提供的通聯紀錄,透過網路通訊協定位置反向追蹤到信號是發自法拉盛江巨局家中的數據機,將江巨局列為涉案對象。

檢方表示,本案受害人目前約15人,但是實際損失以及江巨局盜得金額尚未完成估算。江巨局被控的罪名包括電腦詐欺與企圖盜竊他人資料。如果罪名成立,江巨局將面臨五年有期徒刑與 25 萬元的罰款。法官將審前聽證會訂於明年 1 月 22 日。

贊助商連結


tomshan
2002-12-24, 05:14 AM
這個駭客....
看起來....
笨笨的......
@@!
我想....
他應該還不到駭客的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