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電腦摔跤記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2-12-22, 08:58 PM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由此結論可知..原來,電腦是很耐摔的.....

昨天,還是如往常一般,K我的PAPER,然後趕我的ERP期末報告..
突然,由遠處傳來一聲聲的求救聲..
仔細一看,原來是別的研究所的學長跑來要求電腦支援..

老實說,本來不太想鳥他的,沒辦法..萬物有"不易"的法則..
那就是同性相斥,異姓相吸嘛..
但是,因為本身有修佛,所以囉..本著慈悲為懷的精神..雖然很忙,還是馬上過去看看....

到屍體現場一看..我靠,啥東西..ASUS光碟機已經死了-托盤等已經都變形了..
就只剩下殘骸..

然而一台主機已經被拆開來囉~這裡要附帶一提的是,
學長摔的有技巧,主機外貌看起來..還算是正常....
經過我的詢問,一問才知曉摔跤的經過..大概簡單的描述一下:

學長A抱著一台國眾的主機回宿舍,回途中..外頭下起傾盆大雨
(其實應該是下冰雹,今天早上有報導,中部地區昨晚閃電大作,冰雹從天而降..)
結果泥..學長就衝回來拉.在走樓梯時,因為天雨路滑,鞋子也濕了..
走著走著就...啪搭,轟冬瓜拉...

What happened? 沒錯,學長一不注意滑了一跤..
主機就脫離學長..沿著樓梯口一路"滾"下..

我想,我可以體會當時學長A臉色慘綠的情況..尤其那台是"開發計畫專用的電腦"..
就這樣,滾阿滾,滾阿滾,彷彿在演奏著一首交響曲..當然拉,這首交響曲並不便宜....

後來,學長A和學長B就這樣回到了寢室..當然拉,學長們就時十萬火急的跑來求救..
一般人發生這樣的情況,我除了狂笑以外,也只能跟他們說節哀..
沒辦法,一台主機從樓上滾到樓下..這找硬體工程師都沒辦法啦,
更何況我只是個不見經傳的小小資管所的學生..

雖然如此..基於學長曾說要幫我介紹女生的份上(註:他們從來沒實現過諾言..>< ) ..
還是硬著頭皮,努力給它..幹下去(古人有云:做人要苦幹實幹..所以..就幹下去!!! )

說時遲那時快..本人用盡畢生所學(其實,所學不多..大多是死檔"肯特雞"教的皮毛..) ,
還是.....孤臣無力可回天..
在手術宣告失敗之後,我也只能說..安息與節哀的字眼...

突然,很神奇地..在10分鐘之後..
我在檢查時..突然發現..
我靠,病人(電腦)居然活過來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在演鬼片說..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漫畫"中華小廚師"..故事裡頭都會很誇張的詮釋主角的表情..
有一集不是講鯛魚的比賽嘛,劉昂星(小當家)不是有說

"活過來了,失去美味的鯛魚又活過來了"..

那時,我們的心情就跟劉昂星一樣..感到神奇,且對未來充滿著希望...

在這樣的鼓勵之下,大夥又開始動工了..
慢慢測硬體,看硬碟分割區,替電腦做一個正體性SPA..
説到論文..少不了的就是個案研究與分析結果...所以,我也做了一個分析..

基本上..
ASUS CD-ROM-死亡,原因外傷不治..傷成那樣想救活都很難
建興40倍燒錄器-OK
IBM60G-沒死,連壞軌都沒有..IBM,我誤會你囉..原來你這麼神!!!
ASUS主機板-應該沒事....
512MB DDR-OK
INTERL 2G-還能跑
CASE-這是最慘的..骨架都歪了,甚至連外殼的版子都合不上去..
小弟只有回房拿出尖嘴鉗..再由號稱"以前做過阿嚕米"的學長B來操刀,
弄了一會才大概像個樣..也組了回去....

結果是..國眾的電腦雖然不好,但是........耐摔..我看把電腦丟下去也沒啥事說...
所以,這事件給予我很大的啟發..

1.由此可證明,以後想當硬體維修工程師的人..做阿嚕米的技術應該是必備條件!!!
2.IBM硬碟的耐摔程度再次得到了映證
3.ASUS主機板不錯..光碟機勸你別考慮..因為摔死了....
4.給那些未來想朝硬體工程師發展的人兒阿..以後沒事多把硬體拿來摔一摔,
就可知道那些產牌好啦!!!

就這樣..又度過了很神奇的一天.....!!!

原作者:火燄法克斯 / firefox

贊助商連結


m9007
2002-12-22, 09:19 PM
這個....我現在的公司就是在作這一種類的實驗。
我還記得我第一天來公司,就看到一台電漿電視在我面前........

drapho
2002-12-22, 09:20 PM
哈哈~^^~好有趣~~
可否問一下那樓梯有多高阿?
真神奇ㄝ~這樣還救的回來@@"
這種經驗不敢領教^^||

chitei
2002-12-22, 09:23 PM
妳神...
真ㄉ是好神! 粉利害ㄉ說

foxbrian
2002-12-23, 02:25 AM
昨天在PCDVD看過了:)

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