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至18歲接近役齡 小留學生入出境限制大幅放寬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2-12-21, 02:18 PM
內政部長余政憲昨日宣布,基於人道考量,即日起,凡年滿十五歲前出國的男子,在十六歲至十八歲接近役齡期間,只要每年返國時間累計未超過二個月,即可自由入、出境,可不受兵役義務限制,估計可造福四萬五千餘名小留學生。

  此外,為適度解決居留海外國民僑居身分取得,並加強培育及引進科技人才,亦放寬須服兵役限制,凡符合僑居身分加簽資格時,得向外交部領務局或駐外館處,申請逕為註銷尚未履行兵役義務戳記,並為僑居身分加簽。

  余政憲表示,目前我國小留學生約有四萬五千餘人,其中在美國者有一萬八千人,內政部為解決小留學生為在海外求學,並避免返國服兵役,長年留居海外,衍生諸多問題,決定適度放寬。

  即日起,凡是年滿十五歲前出國男子,若接近役齡於十六歲之年一月一日至十八歲之年十二月卅一日期間返國,每年累計未超過二個月者,即不受兵役義務限制出入境。另為有效管理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僑民役男服役事項,新增規定,具有雙重國籍者也須服兵役,有雙重國籍僑民,即使持外國護照入境在台居住滿一年,仍應徵服兵役。
http://tw.news.yahoo.com/2002/12/21/leisure/ctnews/3715204.html

贊助商連結


sansui110
2002-12-21, 03:59 PM
一定又素誰家的兒子又怕要去當兵

我哥好可憐喔怎不比人家晚生不然就可以帶人家出去玩了說

Akeo
2002-12-22, 04:56 AM
聽說當海軍還有機會去美國,去載一些軍品什麼的,
休息時就在港口附近胡天胡地起來..

wfm6918
2002-12-22, 05:30 AM
能說什麼呢!?這只能說是兵役中的不平等,
窮人家的小孩,注定要當兵,也注定要接受兵役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