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教字--PHOTOSHOP--工具箱-4



贊助商連結


aaronyin
2002-12-20, 12:25 AM
PHOTOSHOP的工具箱-4

1.接下來看到顏色選擇工具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2/tool5.gif

兩個方塊分別代表前景色(Foreground Color)與背景色(Background Color),前面的方塊是前景色,利用繪圖工具會填塗您所設定的顏色,後面的方塊是背景色,利用Eraser Tool(橡皮擦工具)可以在影像中擦拭出背景色。

要改變顏色很簡單,直要在方塊上用滑鼠按一下,會出現Color Picker(顏色挑選)視窗,選擇您要的顏色,也可以利用數值方式輸入。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3/tool19.gif

右上角那個雙箭頭符號,則可以切換前景色與背景色,左下角小圖按下去,則可讓前景色與背景色恢復成黑色與白色。

2.接著看到快速遮色片模式的切換,一般是在左邊正常的模式,可以在右邊Edit in Quick Mask Mode(編輯快速遮色片模式)按一下,則可以切換到快速遮色片模式,在左邊按一下,又回到正常編輯模式。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2/tool6.gif

3.再來是顯示模式的切換,一般正常是在第一個模式,第二模式Full Screen Mode with Menu Bar可隱藏標題欄、狀態列與其他圖檔,第三模式Full Screen Mode則連功能表都隱藏,不過在工具箱上會出現功能表的三角形選項,您可以按照編輯的習慣與喜好,以及畫面的顯示關係,來切換各個模式。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2/tool7.gif

4.切換至ImageReady按鈕,可快速啟動與切換至ImageReady這個好用的網頁圖形編輯軟體。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2/tool8.gif

工具箱到此介紹告一個段落,這些都是PHOTOSHOP的基本功,有空多多練習,熟悉每個工具的操作方式,有些工具可以搭配一些鍵盤按鍵,大多是Shift、Ctrl、Alt這三個組合鍵,另外也可以與工具選項(位於功能表下方)作搭配,這些工具愈熟練,在接下來的練習所遭遇的困難愈少,而且在PHOTOSHOP應用的層面,才能更加得心應手。

再來會在介紹一些浮動視窗與功能表,我會大概把重要與常用的介紹一下,然後就是大量的範例練習,請大家務必詳加閱讀,這些基本功練好之後,要成為PHOTOSHOP高手,就不會是件難事了。

贊助商連結


mimura
2002-12-28, 02:55 PM
我記得…好像有切換的「快速鍵』…若能順便補充在一起…會更完美…謝分享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