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教字--PHOTOSHOP--工具箱-2



贊助商連結


aaronyin
2002-12-20, 12:23 AM
PHOTOSHOP的工具箱-2

第二組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2/tool2.gif

1.第一個是Healing Brush Tool(修復筆刷工具),PHTOSHOP的新工具,您可以用滑鼠按著約兩三秒,就會彈出另一個小工具箱,裡面有兩個工具,功能介紹如下: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3/tool4.gif

Healing Brush Tool(修復筆刷工具):早期修復照片多使用圖章工具,現在PHOTOSHOP 7.0增加這個工具,讓您在修整圖片時,有了一個更好的選擇。修復筆刷必須要先按住Alt鍵,並按滑鼠一下來選擇你所要複製的部份,然後按住滑鼠到想要修補的部份,就可以完成修補的動作了,PHOTOSHOP會保留原本的色調、質感與明暗,並調整顏色,幫你作最自然的處理,試試看,還蠻好用的,我們之後的課程有老照片的修補,就會使用圖章與這個工具來進行教學。

Patch Tool(選取修圖工具):這也是一個修補工具,不過要先選擇一個修補範圍,例如畫面上有一個大缺陷,先選擇它,工具設定面板裡點選Source(沒改過的話就是預設值),你就可以修復選取範圍內的影像,按住滑鼠將選取範圍內的影像拖移至你想要複製的部份即可,相當棒的功能,之後也會有教學範例,先試試看。

2.第二個是Clone Stamp Tool(仿製圖章工具),您可以用滑鼠按著約兩三秒,就會彈出另一個小工具箱,裡面有兩個工具,功能介紹如下: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3/tool8.gif

Clone Stamp Tool(仿製圖章工具):將部份影像拷貝到其他位置,先在畫面按下Alt鍵與按下滑鼠鍵一下,將滑鼠移到別的地方,就可以複製先前定位的影像。

Pattern Stamp Tool(圖樣印章工具):可以複製自行定義的圖樣或是使用預設的圖樣。

3.第三個是Eraser Tool(橡皮擦工具),您可以用滑鼠按著約兩三秒,就會彈出另一個小工具箱,裡面有三個工具,功能介紹如下: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3/tool9.gif

Eraser Tool(橡皮擦工具):清除圖檔影像,會擦出背景色。

Background Eraser Tool(去背橡皮擦工具):可將影像消除而顯露透明背景。

Magic Eraser Tool(魔術橡皮擦工具):功能同上,不過會擦拭類似色調,將其變成透明背景。

4.第四個是Blur Tool(模糊工具),您可以用滑鼠按著約兩三秒,就會彈出另一個小工具箱,裡面有三個工具,功能介紹如下: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3/tool10.gif

Blur Tool(模糊工具):使用滑鼠按著不放,在畫面移動,滑鼠經過的畫面會變模糊。

Sharpen Tool(銳利化工具):使用滑鼠按著不放,在畫面移動,滑鼠經過的畫面會變銳利。

Smudge Tool(塗抹工具):使用滑鼠按著不放,在畫面移動,會將畫面進行塗抹工作。

以上三個工具常進行影像的局部修飾工作,使用方式簡單,直接點選,直接在畫面用滑鼠拖曳,就可以看到效果,而程度與大小都可以在工具選像調整。

5.第五個,右邊第一個工具是Brush Tool(繪圖筆刷工具),您可以用滑鼠按著約兩三秒,就會彈出另一個小工具箱,裡面有兩個工具,功能介紹如下: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3/tool5.gif

Brush Tool(繪圖筆刷工具):可以繪製類似繪圖筆刷的筆觸效果。

Pencil Tool(鉛筆工具):使用鉛筆工具,可繪製類似鉛筆的筆觸效果。

以上工具相當簡單,點按在畫面使用就知道了,亦可搭配工具選項作細部控制與調整。

6.第六個工具是History Brush Tool(步驟紀錄畫筆工具),您可以用滑鼠按著約兩三秒,就會彈出另一個小工具箱,裡面有兩個工具,功能介紹如下: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3/tool7.gif

History Brush Tool(步驟紀錄畫筆工具):可以搭配History浮動視窗,還原使用繪圖工具的筆觸。您可以先用筆刷工具在畫面畫一點東西,然後執行此工具,即知它的效果。

Art History Tool(步驟紀錄藝術畫筆):可在畫面圖畫出藝術筆觸質感。

以上工具相當簡單,點按在畫面使用就知道了,亦可搭配工具選項作細部控制與調整。

7.第七個工具Gradient Tool(漸層工具),您可以用滑鼠按著約兩三秒,就會彈出另一個小工具箱,裡面有兩個工具,功能介紹如下: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3/tool12.gif

Gradient Tool(漸層工具):可以填出漸層色調,可搭配工具選項填出各式各樣的漸層方式。

Paint Bucket Tool(油漆桶工具):填塗顏色的工具,選擇要填塗的顏色,在畫面按滑鼠即可填塗。

8.第八個是Dodge Tool(遮擋工具,或稱加亮工具),您可以用滑鼠按著約兩三秒,就會彈出另一個小工具箱,裡面有三個工具,功能介紹如下: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3/tool11.gif

Dodge Tool(遮擋工具,或稱加亮工具):這是模擬暗房在相紙放大過程中,以東西遮擋放大機的光源,藉以得到較亮的局部影像,使用方式簡單,只要選擇此工具,在畫面以滑鼠點按,就可以局部加亮影像,可在工具選項調整大小與程度。

Burn Tool(燒黑工具,或稱加深工具):這是模擬暗房在相紙放大過程中,利用物品讓影像的局部曝光時間加長,藉以得到較暗的局部影像,使用方式簡單,只要選擇此工具,在畫面以滑鼠點按,就可以局部加暗影像,可在工具選項調整大小與程度。

Sponge Tool(海綿工具):用以調整畫面的色彩飽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