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 語法中的 CODEPAGE



贊助商連結


2000-12-05, 11:30 PM
如題,請問 ASP 中的 CODEPAGE 設定要用在什麼情況,又要如何使用呢?

贊助商連結


JamesYu
2000-12-16, 03:28 PM
CODEPAGE,是在設定國別代碼,有點類似HTML的charset

JamesYu

iget
2000-12-17, 09:27 PM
Code Page是作業系統用來對應符號(字母、數字、標點符號)到字元的一個表格.不同的Code page支援不同國家的字元集.Code page是用數字做參考;例如Code Page 932是日文字元,Code Page 950是中文字元集。

ASP和它所支援的Script(VBScript、JScript),內部都是使用Unicode;它是一個固定16位元長的字元解碼標準。假如你的Web上的所有網頁都是使用預設的Code Page,那麼ASP會自動轉換字串,然而,假如你的Script不是利用Web伺服器預設的Code Page的話,你必須要指定Code Page,字串才能夠在它們被傳送的時候正確的被轉換。

你可以在英文版本的NT Web Server ASP檔案中加上以下的程式碼:

<%@ LANGUAGE=VBScript CODEPAGE=12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