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大家上網真的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贊助商連結


huangyenhao
2002-12-17, 05:34 PM
飆網3天 21歲阿兵哥癱瘓
http://tw.news.yahoo.com/2002/12/17/society/ctnews/3708441.html

  吳慧芬台北報導 上網小心上到癱瘓!一名阿兵哥上網三天,竟引發硬腦膜上腔出血,十二個小時內胸部以下全部癱瘓,經開刀清除血塊,仍留下大小便失禁等後遺症。
臨床上,硬腦膜上腔出血多是外力重創導致,醫師推測這名阿兵哥發病原因,應是頸部肌肉過於僵直,繼而誘發頸內硬腦膜靜脈破裂。所幸個案送醫得早,呼吸肌肉還沒被抑制,才能挽回一命。

  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朱大同表示,這名二十一歲的阿兵哥,趁著休假在家飆網路遊戲,除睡覺、吃飯外,全都待在電腦桌前,就這樣直到第三天凌晨,由於感到全身酸痛,於是上床休息。睡到上午十點時,這名阿兵哥又起身上網,此時他的頸部隱隱作痛,腳也麻麻的,但仍不以為意,到了下午,這名阿兵哥就無力起身,且出現大小便失禁,這時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被家人送到醫院。

  轉院到三軍總醫院時,阿兵哥胸部以下肢體毫無知覺,只 剩頭、手有反應,意識清楚的他,慌亂得哭了起來,不知道自己怎麼會上網上到癱瘓了。

  醫師為他安排頸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他第四到第七頸椎處的硬腦膜上腔靜脈已破裂,導致血液不斷滲出並形成血塊,因而一步步地壓迫支配下肢、排洩、骨盆、腰部等神經,讓他的身體「由下往上」逐漸喪失知覺,進而癱瘓。

  經緊急開刀清除血塊,並進行復健等療程,這名阿兵哥胸部以下的知覺逐漸恢復,但因部分神經壓傷,仍有大小便失禁情形,必須隨身帶著尿袋才行。

  朱大同說,這名阿兵哥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頸椎除支配肢體功能,也支配呼吸肌肉,再晚點就醫,患者很可能會因呼吸肌肉被抑制,導致無力呼吸而死。

  朱大同說,臨床上硬腦膜上 腔出血,多是巨大外力導致,如車禍撞擊等,這種因姿勢不良引發的自發性硬腦膜上腔出 血,極為罕見。

  「網路族」們經常一上網就廢寢忘食,朱大同建議網友們,上網後,每半小時就該起身轉脖子、伸懶腰,讓緊繃的肌肉得以伸展,才能避免憾事。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2-12-21, 04:18 PM
最近常熬夜
發覺身體
好像有點不太好了

即日起不要在熬夜了
要早點來去睡美容覺

wfm6918
2003-03-05, 03:31 AM
看來上網太久,好像毛病越來越多似的,
我想也跟熬夜有很大的關係吧!
恐怖恐怖唷!遠離電腦些....

markcoke
2003-03-05, 07:54 AM
好可怕唷~~不敢再飆網路遊戲囉>.<

sinter
2003-03-05, 09:08 AM
哇~飆網真是危險啊~ 那~~~~~~~~~~ 一些ISP都在做危險廣告ㄌ? =.=?

dada1202
2003-03-06, 09:37 AM
還是不要上網太久的好...>"<
恐怖勒...

neotsp
2003-03-06, 10:04 AM
任何事做多了,都會有後遺症的。

pete001
2003-03-06, 02:34 PM
說不定以後衛生署就會要求提供網路服務的廠商, 在明顯處張貼警示標語:
"上網過度有害健康" :D

lanpeng
2003-03-06, 09:38 PM
最初由 pete001 發表
說不定以後衛生署就會要求提供網路服務的廠商, 在明顯處張貼警示標語:
"上網過度有害健康" :D

到時ISP假借聖旨規定幾小時就斷線多久~~好讓使用者知道該休息了..

sesepand
2003-03-07, 03:34 AM
真是恐佈啊!!
我常使用電腦上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