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笨蛋村」 男人娶不到媳婦要求改名【新聞】



贊助商連結


Jack2016
2002-12-17, 02:15 PM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安卡拉十六日專電)土耳其許多鄉鎮至今仍保留「喧嘩街」、「閒聊巷」等通俗至極的古地名,西北工業重鎮伊茲米特近郊也有一個「笨蛋(Sapsallar)」村,至今已有五百年歷史,直到最近村中男人因娶不到外村媳婦,才醞釀要求改名。
  村長宇納今天告訴記者說,位於伊茲米特東郊約二十八公里山區的「笨蛋」村,距離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東南方約一百一十公里,共有二十七戶人家,長期以來因村名不雅而飽受外界嘲諷戲弄,但村民秉持「和為貴」傳統,一直不以為意。

  直到最近,村中一些年輕男子開始抱怨娶不到外村女孩,只因為沒有人願意把自己的女兒送到「笨蛋」村;此外,村民到外地辦事,填寫相關資料時,由於地址在「笨蛋」村的緣故,常遭不明究理的官員或銀行質疑開玩笑,村民必須從五百年前開始講解村名的由來。

  宇納表示,約在五百年前,該地僅有一名莊稼漢獨自居住,由於位處山區又貧瘠,距離其他鄉鎮又遠,無人願意遷進,因此嘲諷獨居的莊稼漢是「笨蛋」,久而久之,外地居民也就直呼「笨蛋」為該地地名,後來人口增加,「笨蛋」也就成了村名。

  宇納說,「笨蛋」村人口最多時將近一百戶,但許多村民由於不堪外界嘲弄而相繼遷出,至今只剩下二十七戶。

  不過,宇納也指出,最近村中年輕人已依法進行聯署,將向直屬的伊茲米特地方政府要求更改村名為「快樂嶺(Sentepe)」,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昔日的村民都會返回故居,也將會帶來更多人口,促進地方繁榮。
......................................................................

:jump:
我也不會想住在那裡吧
不過他們能忍五百年也不簡單了

贊助商連結


sansui110
2002-12-17, 08:46 PM
鹿港有個變態色郎巷
要摸ㄋㄋ巷

Akeo
2002-12-17, 10:09 PM
最初由 sansui110 發表
鹿港有個變態色郎巷
要摸ㄋㄋ巷
想到
acatz大大離那很近
不知他能否前往確認一下:D

acatz
2002-12-17, 11:31 PM
最初由 Akeo 發表
想到
acatz大大離那很近
不知他能否前往確認一下:D

嗯,我想我還是不太習慣跟內豎談話。
總是很容易掉進墨菲定律之中,況且我也不想成為誅子產之人。

子語,寘廝於芥
子懟,懸罄之過
子刺,浮辭闒茸

Akeo
2002-12-18, 12:39 AM
最初由 acatz 發表
嗯,我想我還是不太習慣跟內豎談話。
總是很容易掉進墨菲定律之中,況且我也不想成為誅子產之人。

子語,寘廝於芥
子懟,懸罄之過
子刺,浮辭闒茸
好唄好唄~
當偶沒說過唄~
只是請您去摸ㄋㄋ巷鑑定一下
就自言自語起來
把事情弄複雜了:mad:

apencilbox
2002-12-18, 01:16 AM
樹林也有ㄍ~啟智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