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2003年將爆發網路恐怖攻擊?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12-16, 06:40 PM
2003年將爆發網路恐怖攻擊?
CNET新聞專區:Ed Frauenheim  13/12/2002




科技業研究公司IDC預測,2003年將爆發一場重大的網際網路恐怖攻擊事件,可能擾亂經濟,並且至少癱瘓網際網路一、兩天。

IDC首席研究員John Gantz預言,此一事件可能以阻斷服務(denial of service)、網路入侵或甚至對破壞重大實體網路設施的攻擊型態出現。Gantz是在一場展望明年科技發展的視訊會議中發表上述預測。






「對伊拉克作戰會刺激駭客採取行動,」Gantz說。


但IDC的十大預測中,也包含樂觀的預言。譬如,該公司預期,明年資訊科技(IT)和電信支出可望成長6%以上,達到1.9兆美元。Gantz說,目前美國的IT支出與科技公司的營收數據令人感到振奮。

IDC意見調查700多位分析師,然後歸納出2003年十大預測。Gantz說,往年IDC的這項年度預測報告中,通常十項有七項預測正確。去年精準料中的發展包括「串流媒體會大行其道」、「企業會重新擬訂安全計畫」以及「網路服務宣傳達到歇斯底里的地步」。

但IDC去年預期微軟Passport這類數位認證服務會普獲採用,不料此預言卻槓龜。IDC也預期IT產業的景氣會在2002年中開始復甦,但至今尚未看到春燕的蹤影。

IDC對2003年的預言還包括:中階伺服器電腦的銷售額會回升到正成長率,揮別2002年負萎縮20%的慘況;市場對內建64位元處理器的電腦接受速度緩慢;Linux作業系統會進一步併吞Unix作業系統的市占率。

據IDC觀察,企業界新興的一股潮流,會是在Linux叢集電腦上,安裝重要的商業應用程式。

其餘的預測如下:

• 以專案為主的IT服務市場需求會走平或再度下滑,顯示企業縮小專案規模和IT業務委外處理的趨勢。

• 無線區域網路即將蔚為風潮,造成所謂第三代無線通訊網路的推出時程延期。IDC預期,電信業者會採用以遊客為導向的網路,或稱「熱點」(hot spots),藉此提供高速上網服務。

• 電信資本支出會再度萎縮,降幅至少5%。但是在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印尼和俄羅斯等新興市場,支出會顯著成長。支援行動電話服務的投資也會擴增。

• 線上傳訊量會躍增27%,但不保證生產力會隨之攀升。發出的電子郵件總數會成長30%,達到每日400億則,而企業界的即時傳訊使用者會增加一倍,達到3,000萬人以上。濫發訊息和自動派送的警示和通知訊息占電子郵件流量的比率會提高到將近四成。

• 影像會數位化,但攝影業仍會以軟片為主。經由掃描器、數位相機和行動裝置傳來的數位影像數量,在年底前會超過每天用軟片捕捉到的影像。但基於無所不在和使用便利,軟片仍不會被淘汰。

除了上述十大預言外,Gantz說,全球軟體業會溫和成長7.5%,最熱門的軟體將是安全軟體,以及簡化或管理現有程式的軟體。IT外包服務會是成長最迅速的IT服務業,成長率可望呈現二位數字。IT作業移向美國以外國家的趨勢會持續下去。 (唐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