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AMD:賺錢不是主要目的,給Intel制造麻煩是關鍵!



贊助商連結


carloschen
2002-12-15, 02:47 PM
AMD:賺錢不是主要目的,給Intel制造麻煩是關鍵!(中關村在線)

日前cnet網站說AMD公司有個很大的計劃,那就是要在未來一如既往的成為Intel眼中一顆堅硬的刺。

在未來幾年裡,如果加州的Sunnyvale芯片生產廠一直按部就班正常運行的話,AMD將會成為Intel的一個渾身是刺的競爭對手,隻要一不小心就會被它刺中。明年上半年AMD Athlon XP 2800+將是AMD的主推產品,而晚些時候的Opteron和 Athlon 64的結合體-Hammer將是明年最重頭的戲。

除了這些我們早就聽說的消息,現在正在美國舊金山召開的IEDM會上,AMD發布了他們最近在晶體管設計和芯片生產技術上的進步。這些技術上的創新將在2005年以前被運用到產品上。

這種名為double gate的晶體管創新設計是運用硅的替代材料來提高芯片性能的。AMD的研究人員將公布他們的最新版本double gate。晶體管是構成芯片電路的極小的設備,採用double gate設計可以使通過晶體管的電量加大一倍。採用鎳來作為gate的材料,能夠有效的增加晶體管的電流,而且用鎳也可以節省很大的成本。

這種晶體管設計上的進步可能為今后的芯片生產帶來福音,首先它可以增強芯片性能,其次也可以減少能量損耗,這樣芯片生產時就不用擔心因集成太多的晶體管而產生額外的能量消耗、發熱和電磁干擾,也就意味著我們將可以在芯片上集成更多的這樣的晶體管來提升速度。甚至有人提出每隔兩年,芯片上的晶體管數量將翻一番。

在這次IEDM會上Intel也公布了他們90納米技術的新近成果,這項技術也將在2005年前全面進入芯片生產領域。相比之下,AMD則在所有創新上都直指五年后的65微米的第二代芯片。

總之,在未來的幾年裡,AMD將在技術上一直與Intel斗下去,他們也將成為Intel永遠的煩惱。

贊助商連結


s900221
2002-12-15, 02:57 PM
這樣好阿~增加良性競爭,促進技術發展,然後沒事再來打ㄍ價格戰
最受惠的還是我們這些消費者~
最討厭一家獨大了...多一些競爭出來ㄉ產品才不會越來越爛
像軟體界就有個討人厭的硬不起來獨大...
搞的變成不用他的產品會有很多東西不能執行...

怪盜基德
2002-12-15, 05:33 PM
怕的是東西一直做不出來...-__-

一心想做干擾者不思考做個超越者 這心態也糟糕啦 @___@

Schnaufer
2002-12-15, 05:59 PM
  而且這樣做也要燒掉不少的錢,看一下最近 AMD 的財務數字, http://biz.yahoo.com/fin/l/a/amd.html ,都在虧錢,真希望它能撐下去。

Kavanades
2002-12-15, 06:01 PM
這對我們消費者而言是有利的
不過最近Intel的技術進展實在很可怕
AMD要多加油了...

codom
2002-12-16, 01:39 AM
對啊!amd要加油啊!這樣我們才可以有便宜又好用的cpu可以用!

PHINEAR
2002-12-16, 06:00 PM
只要AMD的CPU及其晶片組可以給使用者少一點麻煩
就是對Intel製造非常多的麻煩:D

a73126
2002-12-16, 07:25 PM
只要有AMD..

INTEL的產品就越便宜拉
哈哈哈

希望AMD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