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提高安全門檻輕鬆DIY密碼設定加長字數駭客入侵難度就增加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12-12, 06:38 PM
提高安全門檻輕鬆DIY密碼設定加長字數駭客入侵難度就增加

  記者王曉雯報導

  駭客入侵事件頻傳,該如何保護自己的隱私或機密資料不被竊取,資訊安全公司資安顧問陳彥銘表示,使用者在設定密碼、填寫基本資料時,就應建立「提高門檻」的觀念,從事線上交易時,也可以從簡單的步驟,得知網站的網路安全機制是否得當。 廣 告



  提高駭客入侵的門檻,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以自己記得住的密碼長度,並參雜英文、特殊符號組成密碼,建議可以7個字左右的長度做設定,讓駭客盜用困難。而當網友在密碼提示欄填入提示的字詞時,千萬不要為了省事,將密碼填入密碼提示欄裡,讓駭客還沒破解密碼,就已輕鬆取得。

  通常使用者較習慣以4個數字設為密碼,而金融卡密碼通常也以4個數字設定,然而4個數字的密碼,只要1萬個排列組合就可以找得到,駭客若是真有心,利用駭客工具破解也非難事,因此網友在網路上以金融卡購買商品時,儘量不要讓網站業者記住金融卡帳號,以免讓駭客趁機找出金融卡密碼進行盜刷。

  陳彥銘表示,當網友想在電子商務網站進行線上交易時,可以經由幾個撇步檢查網站的安全性,首先先檢查網站是否有安全及隱私權政策,如果沒有,該網站也較無保障,再來是注意金融卡號、密碼在連線到網路銀行等其他網站時,是否有加密的措施,讓使用者可同時認證金鑰,同時也需要業者對於網路安全的重視,才能將駭客入侵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贊助商連結


sansui110
2002-12-14, 12:08 PM
這素那門子ㄉ新聞 笑死人ㄌㄟ 有沒有先進一點ㄉ
騙小孩子用ㄉ也不要用這套廣告詞ㄌ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