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電腦同時上網架設??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Neil1223
2001-01-20, 04:03 AM
剛剛我畫了一個圖~~想問問各位這樣子對不對?如果不對請先進指出:)謝謝
http://home.pchome.com.tw/movie/dvdstudio/multipc.gif
http://home.pchome.com.tw/movie/dvdstudio/multipc3.gif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1-01-20, 09:52 AM
三台電腦以上同時上網那張圖劃錯了
應該是這樣:

http://twmoney.virtualave.net/3pc.gif

至於 Sygate 或 Allboard
最近好像大家都推薦用 Allboard
所以你可以先試看看這一套

請參考 Yang Nan 的 ALLBOARD 教學文章:
http://cpatch.org/yangnan/is/All_Aboard/ins.htm

Neil1223
2001-01-20, 09:41 PM
謝謝站長^_^
想請問是不是在那三台以上電腦的情況那張圖
有一台電腦需要裝NAT呢??
不過我不知道NAT的全名是什麼~~可以請阿土站長教教我嗎??:)

那如果只要兩台電腦~
是不是只要
1.各別安裝好網路卡
2.裝好TCP/IP通訊協定
3.利用RJ45線各自接至HUB
4.HUB到ADSL的線需要注意是否要跳線(好像有些不用~我不太確定?)
5.兩台電腦各裝上ADSL連線軟體(可能有HINET提供光碟)
這樣子就可以兩台電腦一起同時上網囉??

三台以上電腦的話~~
是不是有裝ALLBOARD那台電腦一定要開機著~剩下的PC才連的上INTERNET~如果有裝ALLBOARD那台沒有提供網路時(例如關機時)~剩下的電腦只能連LAN~所以如果多台電腦一起上網的話~缺點是不是需要有一台電腦常常工作~
也就是說如果甲乙丙三人共用ADSL上網~而甲的電腦為SERVER~那不管乙或丙任一個人要上網~一定要甲的電腦也開著~並提供服務~
在這個情況下~甲那台電腦是不是應該裝二塊網路卡~還是只要一張就可以~?

當我不管是在哪一種OS裡~裝上ADSL MODEM之後~都會有兩種網路配接卡~其中一個是原本的網路卡~另一個是NTS Enternet PPPoE Adapter
請問這時這兩個配接卡各負責什麼樣的功能~對於連上INTERNET的功能是不是後者為主?那前者呢?

阿土站長及各位先進~真不好意思~一次問了一堆看似基本卻又令我困惑的問題~:)NEIL在此先謝過了:)

shyong
2001-01-20, 09:58 PM
NAT 是在 Linux 的說法,在 Windows 裡叫做 DHCP

所謂的 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or) 就是 Linux 所稱的

IP Masquerading(IP 偽裝),通常作為 NAT Server ,虛插兩塊網路卡

ETH0 ---> 接 ATU-R 所輸出的那條 RJ -45

ETH1 ---> 連接至 HUB 上

(HUB 到 ATU-R 是否要跳線,這要看機種,像 TECOM-880A 不用跳

TECOM-880B 要跳線)

如果兩台 PC 的話就按照你說的.至於3台以上的話

ALLBOARD 這套軟體我還沒時間試~~不知道要不要每次都設定

因為中華電信會 24 小時斷線一次,如果不用的話~~~

你可以用 Sygate 或 Allboard

Neil1223
2001-01-21, 12:33 AM
謝~~~~~~謝~~~~~~~~~~~:)!!

恩~兩個電腦的話~是當每台電腦需要上網時要各自撥號嗎?例如說甲電腦已經上網了~那此時乙電腦要上網時也要再撥號吧?

三台電腦的話~是只要有架NAT或DHCP那台電腦有上網~則其餘的電腦就不用再撥?

另外補充問一下~如果在有一個固定IP之下~LAN裡的電腦數目可以有多少呢?256嗎?還是更多?

ETH0的IP是不是可設DHCP??
ETH1的IP是不是可設127.0.0.1等這虛擬IP??
那ETH1的NETMASK與GATEWAY應該各設多少~~??
(假設ETH0接的是ADSL modem,ETH1接的是其他的電腦)
那ETH0應該是對INTERNET的設定~ETH1應該是對LAN內的設定囉??:)

阿 土
2001-01-21, 12:51 AM
>>恩~兩個電腦的話~是當每台電腦需要上網時要各自撥號嗎?例如說甲電腦已經上網了~那此時乙電腦要上網時也要再撥號吧?

正確.

>>三台電腦的話~是只要有架NAT或DHCP那台電腦有上網~則其餘的電腦就不用再撥?

正確.

>>另外補充問一下~如果在有一個固定IP之下~LAN裡的電腦數目可以有多少呢?256嗎?還是更多?

你只有一個固定 IP , 所以只能一台 PC
使用虛擬 IP 架 Lan , 每個網段可以提供到 255 個 IP

>>ETH0的IP是不是可設DHCP??

真正的網路卡使用虛擬 IP : 192.168.0.1
ADSL 軟體會新增一個虛擬的網路卡裝置 (不用去設定)

>>ETH1的IP是不是可設127.0.0.1等這虛擬IP??

127.0.0.1 是自己 localhost
虛擬 IP 最好用 192.168.0.2 開始到 192.168.0.255

>>那ETH1的NETMASK與GATEWAY應該各設多少~~??

Netmask : 255.255.255.0
Gateway : 192.168.0.1 (ETH0)

>>(假設ETH0接的是ADSL modem,ETH1接的是其他的電腦)
>> 那ETH0應該是對INTERNET的設定~ETH1應該是對LAN內的設定囉??:)

ETH0 你還是把他當 local , 撥號軟體自己會去做相關設定等動作

你不用想太多而把問題複雜化 , 試看看 , 有問題再來問 :)

謝其義
2001-01-22, 01:46 AM
你可至 http://www.mspc.com.tw 觀看電腦教學項目;那有詳盡的使用說明!

Neil1223
2001-01-22, 03:14 AM
:)謝謝大家的幫忙~~NEIL有疑問屆時再請大家幫忙:)

yangnan
2001-01-22, 10:49 AM
Hinet ADSL 計時制一個帳號......分配 2 個虛擬 IP 位址.
所以你只能兩台電腦同時上網.

如 3 台電腦要同時上網的做法如下:

甲.主電腦......安裝All_Aboard(不做任何設定)與安裝連線程式 ........做伺服端

乙.電腦......只安裝連線程式(可以不用安裝 All_Aboard) ........做客戶端與做單獨電腦上網.

丙.電腦......只安裝連線程式 ......... 做單獨電腦上網.

如 3 台電腦要同時上網
甲.主電腦先連線......乙電腦再借由 甲 連線 ........... 丙電腦獨立.
如甲.主電腦未開機, 乙電腦和丙電腦皆可各自利用連線程式上網....不受約束.

如要完成以上作業,你必須先建立區域網路用的【NetBEUI】通訊協定.

Neil1223
2001-01-22, 05:52 PM
謝謝您們的講解~~我漸漸有點懂了~~
稍微再把我的概念以圖表示出來~~如果正確~~也可以幫助其他想架LAN的網友:)
http://home.pchome.com.tw/movie/dvdstudio/npc2ip.gif
http://home.pchome.com.tw/movie/dvdstudio/npc2ipcase.gif
也就是說~不管是單機還是伺服器~在兩個IP的資源下~如果還有剩一個IP~就可以讓所有有裝撥號軟體的電腦直接連INTERNET而不用經過SERVER~
如果當兩台電腦都已經上網~而這兩台電腦皆不是伺服器~則其他的電腦就不能連INTERNET了~

情況有點像是有幾個IP就像可以排幾排隊伍(2個IP最多只能排兩排隊伍)~~
每一排隊伍幾個人沒有限定(最多255人吧)~(也可以都沒有人~)
也可以只有一排(所有人排成一排只由一位隊長帶領)~
每個人都可以排第一個~但是只有有能力當隊長的人才有能力再帶領其他的人(才有能力後面再排人)
當隊長有困難無法當隊長時~後面的隊員每個人也都平等有機會排第一位~(最先排到的人)
但是當第一位的要注意本身的能力是否能夠帶領其他的人~否則其他的人就沒辦法排隊了~(也就無法上INTERNET了)
(這裡的隊長的能力代表可以將來自INTERNET的資源分享給隊員,如果沒有這個能力就不能當隊長,但還是可以排成一列,當然這一列只有他一個人)
而這個INTERNET資源一次最久提供24小時~每24小時可以重排一次隊伍~也可以統一由隊長帶領排隊~如果都沒有人排~隊員就可以自己跑去第一位.
每個隊員(包括隊長,當然隊長已經有撥號程式了)必須有一個程序(撥號程式)才能排第一位(就像雖然沒有公司團體的證明文件~還是必須有個人身分證)
ㄜ~~這是我小小的比喻~~不知道有沒有錯^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