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電腦同時上網架設??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yangnan
2001-01-22, 07:32 PM
拜託.........
這樣是不行的
Hinet ADSL 計時制一個帳號......分配 2 個虛擬 IP 位址.
也就是一次你只能兩台電腦同時上網.

而我上方所說的是 3 台電腦同時上網.
如要 4 台電腦以上同時上網.

建議你購買 D-LINK DI-701 頻寬分享器.
整合網路位址轉換(NAT)功能最多可同時供32個使用者共享網際網路存取。
整合DHCP伺服器可讓128個使用者取得它們的IP位址.

贊助商連結


Neil1223
2001-01-30, 04:34 AM
yangnan大哥~~
這~~我有點搞不懂了~~
您說可以三台同時上網??
其中一台電腦透過一台SERVER
那這樣子第四台電腦就不行透過這一台SERVER上網了嗎??
可以請您說明一下嗎??:)

像HINET或SEEDNET的ADSL計時制所分配的IP是動態實際IP呢??還是動態虛擬IP??
如果是虛擬IP又何必要動態呢??因為我覺得既然都是虛擬的IP~那有沒有動態分配又有什麼關係呢??這一點我真的搞不太清楚~~:)

如果是動態實際IP~~當我們上網時所分配到的IP是實際的話~~那為什麼不能把自己的電腦隻一當SERVER連成區網~再將其他的LAN子電腦分配給他們虛擬IP??

請解惑^_^
對了~~像這種問題~~市面上有沒有類似的書??像是TCP/IP網路??因為我想買些書來看~~請各位網路先進們指教一下^_^

yangnan
2001-01-30, 02:45 PM
>這~~我有點搞不懂了~~
>您說可以三台同時上網??
>其中一台電腦透過一台SERVER
>那這樣子第四台電腦就不行透過這一台SERVER上網了嗎??
>可以請您說明一下嗎??:)


當然可以............



>像HINET或SEEDNET的ADSL計時制所分配的IP是動態實際IP呢??還是
>動態虛擬IP??
>如果是虛擬IP又何必要動態呢??因為我覺得既然都是虛擬的IP~那有>沒有動態分配又有什麼關係呢??這一點我真的搞不太清楚~~:)
>如果是動態實際IP~~當我們上網時所分配到的IP是實際的話~~那為
>什麼不能把自己的電腦隻一當SERVER連成區網~再將其他的LAN子電
>腦分配給他們虛擬IP??
Hinet ADSL 計時制一個帳號......分配 2 個動態 IP 位址.
Hinet ADSL 計時制可供 2 台電腦同時上線,如超過 2 台以上必須使用分享軟體或 IP 分享器(家庭網路閘道器).

使用分享軟體必須有 1 台電腦當SERVER.
使用 IP 分享器(家庭網路閘道器)...每台電腦皆是獨立各自取得 DHCP 產生的虛擬 IP 位址.

Seednet ADSL 計時制一個帳號......分配 5 個動態 IP 位址.
SEEDNET ADSL 計時制可供 5 台電腦同時上線,不用裝分享軟體,



>請解惑^_^
>對了~~像這種問題~~市面上有沒有類似的書??像是TCP/IP網路??因
>為我想買些書來看~~請各位網路先進們指教一下^_^

市面上有很多TCP/IP網路的書........但是不要越看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