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access超連結?



贊助商連結


kuku
2001-06-20, 12:45 PM
請問如何在超連結欄預設成每次輸入資料,都是可以Email的形式連結Email,而不是變成http的形式,連結網頁。
例:當輸入資料─[email protected]
則預設將變成─http://[email protected]
請問上述問題如何解決,
使得輸入資料可變成─mailto:[email protected]
謝謝!!

贊助商連結


leonchou
2001-06-24, 05:11 PM
你好~~ :)
Access 內建功能是無法自動加上 mailto: 。
超連結欄位預設就是 HTTP 的 URL 或 指向檔案的 UNC 路徑。
要建立 Email Address 的超連結,除了自行輸入 mailto: 開頭的郵件地址外,也可以
游標停在超連結欄中,按 [插入] 功能表下的 [超連結] 指令,或直接按工具列的 [超連結] 按鈕。
然後依下列步驟設定 Email 超連結 --
[list=1]
在 [插入超連結] 對話方塊中,按一下左邊 [連結至] 下面的 [電子郵件地址]。
在 [要顯示的文字] 對話方塊中,輸入要在欄位或文字方塊中顯示的文字。如果空白,則 Access 將使用 Email Address 作為顯示文字。
按一下 [工具提示],然後輸入在滑鼠指標指向超連結時出現的文字。如果空白,則 Access 將顯示 Email Address 作為工具提示。
在 [電子郵件地址] 對話方塊中,輸入電子郵件地址,或從 [最近使用的電子郵件地址] 清單中選取地址。
在 [主旨] 對話方塊中,輸入要在電子郵件的 [主旨] 欄位中顯示的資訊。
[/list=1]
Good Luck~

kuku
2001-06-24, 10:15 PM
:D 謝謝您的回覆,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chan15
2005-03-31, 05:45 PM
可是這樣的話要大量輸入客戶資料不是很麻煩嗎? 請問有更好的方式嗎?

Ehunt
2006-07-27, 10:47 AM
假設該超連結的欄位名稱為"E-mail",
你可以在程式碼中加入這個:
Private Sub E_mail_AfterUpdate()
Me![E-mail] = Replace(Me![E-mail], "http://", "mailto:")
End Sub
往後只要輸入完後,就會自動更新為mailto:[email protected]的格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