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有壞軌則其他資料就一定沒救了嗎?



贊助商連結


wowhsieh
2002-12-06, 04:17 PM
硬碟有壞軌則其他資料就一定沒救了嗎?我搜尋PCZONE結果幾乎一面倒都說丟掉算了,那資料救援公司是如何辦到的呢?
若BIOS抓得到HDD,SPFDISK也可以由傾印裡看到資料,只是某些特定地方就會一直在讀取而過不去,是否可以用工具程式跳過壞軌(我猜想的)將其餘資料取出?
希望能有高手寫一篇教學文件,普渡眾生一下,這方面還真得高手來指導不可哩!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2-12-06, 04:36 PM
  其實每種 Know-How 都是有代價的,所需要的專業知識越多,索價就越高。

  在 Win2K 的修復主控台中就有指令可以把資料從 bad sector 轉出來,並 mark 壞軌,這樣其他的 APP 就不會使用該壞軌。

720830
2002-12-07, 01:29 PM
---請你能在說清楚點嗎?我在公司的電腦也出現這種狀況---害我的資料重做一個禮拜多---你所說的(在 Win2K 的修復主控台中就有指令)在那我找不到--做法要怎麼做---

Schnaufer
2002-12-07, 01:35 PM
  在 Recovery Console 中有許多指令,雖然和 DOS 指令蠻像的,但有些作用是不同的。

  試試 CHKDSK /r 看看吧!

  小弟還是建議要使用修復主控台,本身必須具備相關的知識才行,否則可能越修復恫越大。

tototo
2002-12-07, 02:13 PM
其這
救東東這動作也口以簡單化
用這個軟體看看吧
在pchome應該口以抓地到
FinalDataNT
不難操作,式式吧

Schnaufer
2002-12-07, 02:27 PM
  FinalData 的相關資料來 http://www.finaldata.com/ 這看看會更詳細,不過它的標準版也要 USD $ 79.95,但和珍貴的資料相比,這樣的代價應該是很值得的。小弟也認為這是個相當有用的 3rd party 程式。聽過蠻多朋友都是藉由 FinalData 救回 HDD 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