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老公好,女人的命自然就好?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2-11-30, 04:32 PM
以前常聽母親說:「女人婚前好命不是真的好命,婚後好命才是真的好命。」當時年輕,聽了總是嗤之以鼻,尤其在女人主權昂揚的年代,怎麼還拿婚姻好壞來斷女人的命運呢?

然而,我發現,即使現在已是廿一世紀了,這句話仍是周遭人們普遍的看法。

記得在一次大學校慶上,主持人在介紹傑出校友時,介紹一位女校友是「某某部長的妻子」。雖然一般人都說「妻以夫為貴」,我心裡仍不禁懷疑:難道女人嫁了一個傑出的丈夫,就算是傑出校友?

後來進了研究所,所裡一位女教授在一次課堂上,非常好意的勸告女同學,「女人一生最重要的,就是找一個好老公」。

教授以自己為例說,當初她只想念到碩士,是師丈以離婚為要脅逼她繼續讀博士的,甚至在她博士論文寫不出來時,也是師丈飛到日本協助她完成。現在她覺得自己能在大學當教授,都得感謝師丈,因此她認為女人最幸運的事就是能嫁得一個好老公。

最近在一次辦公室聊天中,大家談論到一個女人怎樣才算是好命。一名稍年長的女同事說,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一個好老公,老公好,命自然就好。

這名女同事有時會提起她那醫生老公對她的疼愛與百依百順,所以她在辦公室中被公認是「好命女人」的代表,而她提出的看法自然是最具信服力的金玉良言。

婚姻對女人而言真的是一個關卡嗎?過了這關卡,就決定今生的好命與否;還是,婚姻是一種賭博,賭贏了,一生都好命,輸了,一生的努力都算是失敗?

難道女人的成就價值真的需要加入另一個人,才能予以完整評價?女人的一生,竟會只因遇人不淑而被標上「歹命」與「失敗」的標籤?

反觀,很少有人以婚姻的好壞來評價一個男人的成就,更沒有人以是否娶到好老婆來評斷一個男人的命運好壞。

我突然覺得,即使經過上世紀一百年來的努力,女人的一片天似乎仍是以男人來決定天空的顏色。什麼時候,人們對女人的評價才會以完整的「人」來論述,而非只把女人視為亞當身上的一根肋骨?

贊助商連結


pyng
2002-11-30, 10:50 PM
那到不見得,君不聞:種到歹田望後冬,娶到歹某一世人.......

只是現在飲食男女,男要依婦而貴,女要憑夫而富,不想一起胼手胝足,只想不勞而獲.......唉!!

cthjk
2002-12-01, 07:52 PM
老公不好 女人會非常非常辛苦

pete001
2002-12-02, 07:16 PM
深有同感:D
無論現代人的嘴上如何說男女平等, 舊時代已經過去...,
也許那都只是嘴上這樣說而已.
以我的觀察, 從過去直到現在, 狀況似乎不曾改變過,
雖然換個方式, 改個名目...檯面下卻沒動過.
這個現象跟種族歧視問題很類似:D

我們絕對沒有oo, 並且我們還設立了許多法案以及保障措施去避免oo,
( 接下來可以演講一本書的內容)...

然而, 我們每天都在oo (這句話永遠不會說出來)...

Schnaufer
2002-12-02, 07:22 PM
  其實,如果找到的老公或老婆好,那個對應的女人或男人都是很好命的。不過現在好命的人好像不太多吧!

綠茶和紅茶
2002-12-04, 01:34 AM
一個家庭並不是祇有老公和老婆而已.
命好不能完全看配偶好不好.

但是能找到好丈夫or好老婆,兩個人和的來,已經是人生一大喜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