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警告】大家都要小心別被騙哦~



贊助商連結


Marko
2002-11-29, 09:38 AM
就在昨天晚上約8:00左右,我在家中接到一通電話,一位聲音聽起來約在 20~25歲之間的男子,說他是台北市交通大隊的員警,要找我父親,理由是因為前幾天有一件車輛擦撞逃逸事件,經人指認是我父親,必須請他聽電話。但經過幾句對話之後,竟然被我發現是歹徒利用此手法想要騙錢!作法十分的惡劣及囂張,而且也非常的白目!

我們的對話如下:

男子:您好,請問張XX先生在嗎?
我:他不在,請問您那裡找?
男子:我這裡是台北市交通大隊,有一件交通違規案件和他有關,他什麼時候會回來?
我:交通違規?什麼事情?
男子:是這樣的,他和人擦撞之後逃逸,經人指認後是他的車子,請問你有沒有他的行動電話?
我:擦撞後逃逸?
男子:對,他有沒有行動電話,或是公司電話?
我:請問現在要怎麼處理?
男子:對方是願意私下和解,若他不出面,可能會告上法庭。
我:..................請問一下,這件事是在那裡發生的?對了,您是那一個分隊的?
男子:哦,我們是小隊。
我:我知道,請問是台北市交通大隊那一個分隊的那一個小隊,我想親自過去了解一下!
男子:喂,聽的到嗎?
我:?喂?
男子:喂?(自言自語)怎麼聽不到了?(掛掉電話)

我不曉得這個社會怎麼了,這些人又在想什麼,但是還是希望各位最近要小心,無論在接聽電話,或是自身人身安全,請多加留意!在此給大家一些建議:

1.如果接到有關家人出事,或是親戚出事的消息,請先以冷靜的態度去面對,不要慌亂!

2.每次回家或出門時,隨時注意一下,家的周圍是否一直有不認識的人出現,因為這些人很有可能正在觀察你家的平常作息!

3.如果接到醫院或警察局打來的電話,都請他們留下電話,然後打給104查號台,再確認一次電話,若電話不一樣,便打去104查到的電話,詢問一下有沒有這件事發生!

4.如果歹徒大膽的身著警察衣物,或是醫生裝或任何整齊的服裝登門拜訪,並告知家人或親戚出事,立刻要錢,請沈著應對,先了解那裡的警察,那一家醫院,若對方說出威脅的口氣,例如:快點給,否則他就死了!或是:再不給,他就等著被關了!等言 語,不管,仍舊沈著應對,以先了解出事情況為前題!

切記,無論發生什麼事,先沈著應對,讓腦袋清楚!

贊助商連結


czw55
2002-11-29, 10:03 AM
公家機關如果需要民眾出面的話
一定會有書面的通知
決不會只用電話聯絡的

Akeo
2002-11-29, 12:36 PM
最初由 czw55 發表
公家機關如果需要民眾出面的話
一定會有書面的通知
決不會只用電話聯絡的
請問這種書面通知,
是不是還有「證明已通知過當事人」的意義呢?

wugun
2002-11-29, 01:00 PM
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 大家留點神吧

czw55
2002-11-29, 03:24 PM
最初由 Akeo 發表
請問這種書面通知,
是不是還有「證明已通知過當事人」的意義呢?

是通知當事人出面的通知,如果有人告我肇事逃逸的話,處理的警察單位就會寄一個通知到我的戶籍地址,通知我某月某日到某某警察局找承辦人協助調查,時間一到就要前往報到。
之前有同事因為開車與機車稍微碰到,對方機車也沒倒地,同事也有下車關切詢問,但是還是被告肇事逃逸,真是衰!
敬告各位,不管大小擦撞,都要請警方處理,或當場雙方現場寫和解書,否則如果遇到居心叵測的人士,只要他有就診紀錄,就能告人了,說不定會被狠敲一筆,因為過失傷害是告訴乃論的。
這是本人聽過台北市交通大隊第四組組長的演講內容得知的。
希望各位永遠都不會遇到這種情形:)

Marko
2002-11-29, 05:52 PM
原來是這樣
感謝czw55的告知~~

sansui110
2002-12-22, 02:22 PM
對於任何警察機關電話通知到場者
1.可不予理會-只有檢察官的通知不要超過3次都是合法的
2.就算自己真有問題亦可不予理會
-由鑑定機關將意見送檢察官處理-警察需對所提出之意見至法院做證-所以警察也不敢亂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