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將ape檔燒成音樂光碟



贊助商連結


AJK47
2002-11-25, 06:48 PM
之前看到有ape(monkey's audio)的音樂檔可將音質保存超好
但我現在想要把他燒錄成音樂光碟

不知要如何燒錄呢
請知道的人告訴我可以嗎

謝謝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2-11-26, 03:31 AM
*.ape檔有兩種形式,一是是單一首歌(檔案小,約幾十Mega,安裝Monkey Audio後,就會自動安裝winamp插件,可由winamp來播放),轉成wav後,可拉進Nero的音樂光碟燒錄。另一種形式是音樂光碟整張的(有壓縮)映像檔(約二、三百Mega),此時會有伴隨的cue(即*.cue+*.ape)。但cue裡(第一行)要求的是*.wav檔而非*.ape檔。因此不能直接用cdrwin來燒錄cue+ape。得先由利用Monkey Audio將*.ape轉成*.wav(此時的*.wav是音樂光碟未經壓縮的映像檔),就可以了。不然, Exact Audio (EAC)及新版Blindwrite都支援直接燒錄cue+ape。

ps:Monkey Audio (http://www.monkeysaudio.com/)的壓縮後的檔案約為原檔案(wav檔)的六成,壓縮比雖然不高,但卻完全無失真。

AJK47
2002-11-28, 03:37 PM
謝謝說明
現在終於會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