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微軟研發「備份大腦」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lenbo
2002-11-22, 09:30 AM
轉貼自Yahoo新聞
---------------------------------------------------------------------
微軟研發「備份大腦」 「網」住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劉鐵虎╱綜合報導 微軟公司「我的生命位元」研究小組人員正在研究製作「備份大腦」的方法,幫助人們保存並編錄每張照片、每份文件或每句對話。

  研究這項計畫的科學家相信,一個人生命的資料庫可以容納各種各樣自動編錄的項目,和Google一樣容易搜尋。

  這項計畫如果成功,可實現推動超文件理想的先驅范訥瓦•布希的夢想,布希首於五十餘年前提出「生命倉庫」的觀念。

  「我的生命位元」研究小組設在微軟舊金山的研究實驗室。

  「新科學家」雜誌透露,主導「我的生命位元」計畫的科學家貝爾已經盡量將他生命的點滴置入他的生活目錄中。

  這個目錄列出貝爾收發的每封電子郵件,也貯存他在網上閱讀或購買的一切。貝爾也已開始記錄所有電話對話以及他參加的任何會議。

  這個小組估計,五年內貯存一兆位元組資料將花費三百美元,足供一般人消費。一兆位元組的貯存空間可收納三百六十萬張三十萬位元組的圖片,或者二百九十小時高品質的影帶。現在裝填資料庫不是問題,難的是決定如何將內容組織起來。

  研究人員目前在努力的是為每個物件自動貼上標籤,使之可以多種方式搜尋,並記錄那些物件與其他物件的關係。他們也在努力將貼標籤的歷程自動化,以使建立資料庫比較容易。

  研究小組說,許多人已將許多生命中的重要時刻記錄下來,但裝滿相片的鞋盒、一堆堆的文件和散亂的影帶比他們設計的貯藏庫要花多得多的時間去搜尋。

  將個人資訊置入巨大貯藏庫的概念首於一九四五年由美國學術界人士布希在「大西洋月刊」提出。布希在「如我們所想」一文中發明「Memex」一詞,指的是可「大幅補足記憶」的特別設計。
---------------------------------------------------------------------
千萬別成真啊~~~~~
我已經受夠M$了

贊助商連結


cit0316
2002-11-22, 10:08 AM
一兆位元組?
中國才用這種算法吧!這到底是多大?

rainwen
2002-11-22, 07:26 PM
一兆位元組是1TB,即1000GB。其實現在三百美元買個兩千片CD-R不是問題,其總容量就超過1TB了...
我當初還以為"備份大腦"是指用高科技讀取大腦中的資料,想說讓微軟研發還得了!
後來看了文章才知道只是用資料庫整合生命中的點點滴滴而已.........@@"

gx21
2002-11-22, 08:11 PM
最初由 rainwen 發表
我當初還以為"備份大腦"是指用高科技讀取大腦中的資料,想說讓微軟研發還得了!


你的意思是說會怕在"復原大腦"的過程中當機嗎?

atomboy
2002-11-22, 08:52 PM
「備份大腦」,不會吧!
要不要作成「大腦陣列」或「大腦叢集」呀?:confused:

kkdisk
2002-11-22, 09:47 PM
最初由 gx21 發表
你的意思是說會怕在"復原大腦"的過程中當機嗎?
這下可慘了.....
只能重灌大腦 一切重新來

leolee
2002-11-22, 09:51 PM
...........依照MS以往的紀錄...
有可能要到"大腦XP"版才開始有人敢用

jessee780522
2002-11-22, 09:55 PM
這...||| 沒人敢用吧......
研發出來之後先請比爾蓋死當白老鼠.....

REI
2002-11-22, 11:31 PM
考試時能用GOOGLE搜尋嗎...

HiNico
2002-11-23, 01:34 AM
這比複製人還要可怕
真正的長生不老,只是分不清楚什麼才是『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