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500萬手機用戶資料被盜賣



贊助商連結


gx21
2002-11-21, 08:14 PM
500萬手機用戶資料被盜賣

【記者李永盛/台北報導】

民眾當心,你的私密資料可能已曝光外洩!萬士通資訊公司負責人劉士吉,涉嫌違法蒐集和信電訊、易世界等公司客戶資料,僅這兩家公司,就蒐集500萬筆以上的客戶基本資料。 廣 告



劉嫌並在報紙、網路上刊登廣告,以每筆資料五角至二元的價格販售。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以背信、違反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起訴。

同案起訴被告還包括易世界公司資訊科技部系統工程師于子欣。檢方指出,于子欣在劉士吉利誘下,利用職務之便,於90年4、5月間洩漏易世界公司客戶資料達三、四百萬筆。其中包括客戶姓名、家中、公司電話、行動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等個人私密的基本資料。劉事後只付于嫌3萬元。

起訴書指出,劉嫌自85年起,即向不詳姓名者購入包括和信電訊公司在內的電信用戶、銀行存款戶、信用卡用戶,或公保、健保及公司行號資料。

經違法蒐集個人資料後,劉利用電腦將資料區分為教師、醫師、警察、存款50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上者等類別,並在報紙、電腦網路上刊登廣告販賣,以每筆五角至二元販售。

檢警說,易世界張姓經理90年11月間,曾兩度向萬士通購買個人資料,卻發現總計4800筆行動電話門號資料,都是易世界自己的客戶資料。案經易世界及和信電訊公司訴由刑事局偵辦。
http://tw.news.yahoo.com/2002/11/21/society/udn/3661683.html
----------------------------------------------------------------------
哇!!這下大條了,這兩間的門號我都有耶.....心裡怕怕的

贊助商連結


gx21
2002-11-21, 08:16 PM
客戶資料被盜賣 遠傳和信:不知情

【記者陳子鈺、李永盛/ 台北報導】 廣 告



對於近五百萬筆客戶資料為何會外流至萬士通,遠傳與和信電信皆表示不知情。遠傳電信表示,易世界是遠傳之前投資的電子商務網站,目前已經關閉,是否是透過當時客戶在網路上登錄資料,進而將資料流出,目前仍不知情,該公司表示在得知檢方起訴的訊息後,會進一步了解。和信電訊則表示對此事無所悉,該公司會設法了解相關的情節。

檢警調查指出,易世界公司工程師于子欣,於 90 年 4、5 月間,即將三、四百筆客戶資料,交給萬士通公司負責人劉士吉。但易世界經理卻證稱,於 90 年 11 月間,向萬士通公司兩度購買個人資料,卻發現總計 4800 筆行動電話門號資料,都是易世界自己公司的客戶資料。和信電訊風險管制部經理沈厚忠在偵查中也證稱,警方查獲的行動電話名冊(磁碟片),內含的姓名、行動電話號碼、地址、卡號等 200 萬筆資料,確定與和信電訊客戶資料一樣,且門號及卡號等資料,只有該公司才會有。
http://tw.news.yahoo.com/2002/11/21/society/udn/3661675.html

Superbao
2002-11-21, 10:35 PM
唉~~這些非法的不肖之徒
我們又能說些什麼呢?
只希望他們早點接受法律的制裁

ahome
2002-11-22, 12:24 AM
難怪我常常收到恭喜您中1000萬的信,叫我去領獎。
而且每個星期都會有一封..要是真的我不就發了...
還有手機也是..我的手機簡訊都快被塞爆了..
真是鉤ooxx的...

wugun
2002-11-22, 12:38 AM
沒錯 這些非法之徒 早點接受法律的制裁

advin_1
2002-11-22, 12:05 PM
這種民事案件判不了多久啦
反正錢它也賺夠了
關出來後就要開始享受了
管你們其它人怎麼想

我想這種人還是化學去勢比較有用!:mad: